上海擴大開放100條 232家外資銀行機構「特色化」經營

▲上海市             。(圖/記者周怡德攝)

▲上海擴大開放外資條件。(圖/記者周怡德攝,下同)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上海銀監局巡視員張光平18日於媒體溝通會上表示,為了鼓勵與引導在滬外資行的投資,在發布「擴大開放100條」後,已經有來自英國、日本、新加坡、法國的商業銀行,表達意願想要在上海等地建設機構或增持股權等。

上海的擴大開放100條措施提到,大幅放寬銀行業外資市場准入,包括取消在滬銀行和金融資產管理公司外資持股比例限制,支持外國銀行在滬同時設立分行和子行、以及支持外商獨資銀行、中外合資銀行、外國銀行分行在提交開業申請時一併申請人民幣業務。

據上海銀監局介紹,目前在積極引導上海外資銀行立足自身「特色化」經營優勢精耕細作,業務經營、機構布局和服務實體經濟能力等方面現在均取得良好的成效。他們也透露,來自英國、日本等國的外資行都有想要來上海的意願。

以機構布局為例,截至2018年6月末,共有來自29個國家和地區的銀行在滬設立了機構,全球六大洲均有銀行在上海設立營業性機構,外資銀行營業性機構總數已達232家,較2001年末加入世貿組織初期的52家翻了兩番多。其中包括總行20家、分行80家和支行132家,另有外資銀行代表處67家。

據了解,國泰世華銀行(中國)有限公司於6月獲得上海銀保監會的開業批覆,計畫在9月正式開業,該行開業以後在滬外資法人銀行將增至21家。

值得一提的是,約旦阿拉伯銀行公眾有限公司7月6日獲批籌建上海分行,成為首家約旦地區銀行在華營業性分支機構,並成為繼阿聯酋聯合國民銀行、科威特國民銀行之後,第3家在滬設立分行的中東地區銀行。

據中新社報導,張光平指出,「外資銀行可以基於自身業務優勢,在跨境業務、貿易融資、財富管理、現金管理、外匯和衍生產品交易等方面發揮積極效應。」他說,這為本地市場引入了豐富的產品、成熟的做法和先進的風險管理手段,在完善和活躍金融市場方面起到了積極作用。

▲上海市             。(圖/記者周怡德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