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傳媒上半年業績「冰火兩重天」 遊戲公司考慮出走海外

▲華錄百納是大陸綜合性文化傳媒集團。(圖/翻攝自華錄百納官網)

▲華錄百納是大陸綜合性文化傳媒集團。(圖/翻攝自華錄百納官網)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上市公司從7月份開始相繼發布上半年成績單,在文化傳媒產業方面,上海及深圳的傳媒板塊目前共有89家公司發布了2018年上半年業績預告,其中預喜的公司占大約五成。

根據《環球網》報導,這89家已公布預告的A股傳媒公司中,共50家公司預喜,占比56.18%,其中26家公司的預計淨利潤最大同比增幅不低於50%、15家公司預計同比增幅超過100%,這也表示,今年有五成傳媒公司預計上半年的利潤下滑。

《證券日報》訪問的分析師表示,今年上半年傳媒股表現較往年略微遜色,傳媒公司可說是「冰火兩重天」,業績兩極分化趨勢越來越明顯。光線傳媒作為大陸電視節目製作公司的龍頭企業,公司預計2018年上半年盈利20.4-21.4億人民幣(約新台幣93-97.5億元),比上年同期上升409%-434%;當代東方由於前期佈局的影院運營、娛樂營銷、短視頻等業務從本期開始實現盈利的原因,也達到了同比超過400%的業績增長。

幾家歡樂幾家愁,在虧損的傳媒公司中,出現首虧的華錄百納預計上半年歸母淨利潤虧損高達2.61-2.66億人民幣(新台幣約12億元),公司表示業績變動主要是因綜藝欄目項下收入大幅減少;樂視網也因關聯方資金緊張、公司聲譽受負面輿論等因素影響,預計歸母淨利潤虧損人民幣11.05-11.1億人民幣(新台幣約50億元)。

▲樂視網也有許多獨播視頻。(圖/翻攝自樂視網官網)

▲樂視網也有許多獨播視頻。(圖/翻攝自樂視網官網)

在另一方面,傳媒股中的遊戲公司業績持續攀升,其中包括製作《擇天記》手遊遊戲的世紀華通預計歸母淨利潤高達6.25-7.8億人民幣(新台幣約28-35億元),另外,中文在線、掌趣科技及寶通科技也都有亮眼的成績。

《人民日報》指出,2017年大陸遊戲市場銷售收入達到82.8億人民幣(約新台幣2500億元),同比增長23.0%,但2017年大陸遊戲市場用戶規模為5.83億人,同比增長只有3.1%,連續四年用戶數量增幅維持個位數,表示大陸的遊戲用戶數量已趨近飽和,因此券商分析師認為,遊戲公司出海是必然的趨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