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換陳學聖不成怒請辭?國民黨桃園黨部主委:我何德何能

▲▼教育部、文化部、故宮赴立院備詢促轉條例三讀後因應政策。陳學聖(圖/記者李毓康攝)

▲陳學聖。(資料照/記者李毓康攝)

政治中心/桃園報導

國民黨桃園市選戰臨時換將?日前傳出黨部主委楊敏盛眼見市長參選人陳學聖民調未有起色,向黨中央提出換將一事卻遭拒,憤而口頭請辭。對此,楊敏盛18日澄清,這完全是個誤會,「我何德何能」。

楊敏盛說明,陳學聖一方面要守立院,另一方面又要跑基層接地氣,「蠟蠋兩頭燒是非常辛苦的,也因為這樣,他(陳學聖)在基層接地氣,給民眾的印象不是那麼深刻」。

楊敏盛指出,桃園市選舉的成敗影響著雙北,更牽動2020總統大選,「桃園市長選舉,只有勝利,沒有別的選擇」,同時國民黨還要力拼市議員未來在議會席次極大化,這是市黨部無法推卸的責任。

楊敏盛說,地方黨部做為一個輔選單位,要隨時掌握選情,所以他17日向中央反應候選人的困境,希望黨中央能找到更好的方法或資源來支持;黨中央表示,再困難也會和地方黨部一起來想辦法,全力支持陳學聖,不會臨時換將。

楊敏盛表示,接下來他會和陳學聖「無論如何要為成功找到方法」,過去這段時間大家都有很痛苦、很大的壓力,但要靠智慧把這些壓力轉換成動力。

對於請辭一事,楊敏盛說,若勝選他可以告老還鄉,若敗選他必須負起失敗的責任,「辭職也是我選項之一」,但要求換掉陳學聖,「我何德何能」。

楊敏盛強調,他不是為了個人,而是希望桃園市能夠有一個偉大的市長,「為我們建設一個偉大的城市,不要老是在六都之末,哪天擠到六都之首,這才是一個偉大市長要做的事」。

陳學聖則向楊敏盛喊話,「我跟主委保證,你一定不會辭職,因為我會勝選。」他說,換主委或是換候選人都不會成真,因為他和楊都是黨部主委出身,都知道黨部輔選的辛苦。「我們有共同的默契,會全力以赴!」強調「外界所有的傳聞都是空穴來風」,他將會朝黨務和選務團體合作的方式來打贏這場選戰。

陳學聖說,他和楊敏盛主委都很清楚國民黨非常艱困,連黨工薪水都發不出來,但是面對龐大的民進黨,從中央到地方的行政資源,國民黨要打一場不一樣的選戰,「我相信從這場戰裡面,國民黨一定會脫胎換骨,也請給我們機會,我們會讓大家拭目以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