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教科書將把列釣魚台領土 外交部:釣魚台是我們的

▲▼釣魚台,釣魚島,尖閣諸島,釣魚臺。(圖/CFP)

▲釣魚台。(圖/CFP)

記者翁嫆琄/台北報導

日本文部科學省宣布高中教改過渡方案,明年新學年起將修改地理歷史及公民科目的部分內容,將台灣、中國和日本都宣稱有主權的尖閣諸島(釣魚台列嶼)。對此,外交部18日表示,釣魚台為中華民國的領土,不會因任何國家教科書更改而有改變。

外交部表示,針對日本文部科學省宣布高中教改過渡方案,提出明年的新學年起,提前修改地理歷史及公民科目的部分內容,將釣魚台列嶼列為日本固有領土,不存在主權問題一事,外交部再次強調釣魚台列嶼為中華民國的領土,這也是我政府一貫立場。中華民國(台灣)擁有釣魚台列嶼主權的事實,不會因為任何國家於相關教科書中將該列嶼收錄為領土,而有任何改變。

外交部說, 我政府一向主張以和平方式解決爭議,避免以單方行為升高緊張情勢,共同維持區域和平穩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