碧桂園誓師大會喝雞血? 房企喊15天衝2億銷售額

▲近日微博瘋傳大陸碧桂園福建省漳州市御江府開誓師大會,員工集體喝雞血,以振奮士氣。(圖/翻攝自觀察者網)

▲近日微博瘋傳陸房地產企業開誓師大會,員工疑集體喝雞血以振奮士氣。(圖/翻攝自觀察者網)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近日網路上瘋傳大陸房地產企業碧桂園,在誓師大會上集體喝雞血的照片,後方螢幕上寫著「15天衝刺4000萬(約2億台幣),全力以赴,使命必達」。照片曝光後在網上引發熱議,許多網友表示「喝雞血很噁心」、「他們蓋的房子自己敢住嗎」、「感覺像在做傳銷」。

綜合陸媒報導,這兩張熱搜的照片近日在微博瘋傳,是碧桂園在福建省漳州市御江府開誓師大會的照片,一張照片中有名員工手握著雞腳對著兩排17個杯子,疑似在灑雞血;另張照片則是員工們在高掛著「碧桂園御江府營銷7月誓師大會」布條前舉杯高飲。

▲誓師大會現場,疑似碧桂園員工將雞血一飲而盡。(圖/翻攝自觀察者網)

▲誓師大會現場,疑似碧桂園員工將雞血一飲而盡。(圖/翻攝自觀察者網)

對此,碧桂園相關人士回應表示,該聚會是下面的營銷公司自行發起的活動,當地有「谿彩頭」的習俗,但最後員工喝的不是雞血而是「雪碧」,照片也是擺拍的,公司也已對員工加強教育訓練。

對於誓師大會疑似喝雞血的照片流出,網友紛留言表示「最討厭企業在門口大喊文化口號和跳舞」、「不喝雞血,房地產喝的是人血」、「早說,我昨天的精血就給你們了!」也有網友表示「應該要直接注射雞血,這才叫打雞血」。

在大陸,「打雞血」為在文化大革命年代曾是瘋狂蔓延的一種「保健療法」,網路上被衍生的意思為瘋狂的行為,亦被用來形容一個人特別興奮。

碧桂園集團總部位於廣東佛山順德,是中國最大的新型城鎮化住宅開發商,於2007年4月20日在聯交所主板上市。碧桂園創始人楊國強之女楊惠妍曾於2007年登頂中國大陸首富;2017年10月,楊惠妍再次成為中國女首富,身價超過1,600億元人民幣(約8000億台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