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聞快遞/湖北人才招聘會 千餘崗位吸引數百台青到場

▲▼湖北推「千崗迎台青」             。(圖/翻攝自中新網)

▲湖北省推動「千崗迎台青」 計畫。(圖/翻攝自中新網)

《湖北》湖北人才招聘會 千餘崗位吸引數百台青到場

湖北省各部門17日在武漢聯合舉行「我選湖北.千崗迎台青」實習就業專場徵才會。本次活動也是湖北省實施「千崗迎台青」計劃以來,在武漢舉行的首場大型專場招聘會。近百家單位在招聘會上提供1700多個實習就業崗位,吸引300多名台灣青年前來諮詢。(中新網)

《香港》金管局2019年成立金融學院 培育產業領袖人才

香港金管局17日發布消息指稱,根據專家小組的意見,計劃在2019年中旬成立金融學院。學院主要將發揮兩項功能,一是培育金融業領袖人才,二是作為知識庫推動貨幣與金融研究,尤其著重在跨界應用研究。(新華網)

《重慶》重慶市今年將建設50個「智慧住宅區」

重慶市城鄉建委日前要求,全市今年將打造50個「智慧住宅區」,其中主城每個城區要打造2個以上的智慧住宅區,非主城區各區縣打造1個以上的智慧住宅區。智慧住宅區是指具備智能建築特點的現代化住宅區,充分利用互聯網、物聯網、大數據等信息技術的集成應用,從與住宅區相關的政務信息、物業信息、物業服務、商業服務等方面入手,為住宅區的居民提供安全、舒適、便利、智慧化的生活環境。(人民網)

《廣東》40項指標符合規定 深圳申請成為國家森林城市

深圳市城市管理局(林業局)17日通報,近三年來,深圳市創建國家森林城市工作取得初步成效,目前森林覆蓋率等40項指標均達到或市超過《國家森林城市評價指標》要求。據了解,深圳已經正式向國家林業和草原局申請成為國家森林城市。(中新網)

▼深圳市示意圖。(圖/CFP)

▲▼位於深圳市的摩天大樓「信興廣場」是當地重要地標,由於土地拍賣價格昂貴,因此擁有「地王大廈」稱號。(圖/CFP)

《香港》香港金管局推出「虛擬銀行牌照」 逾50家科技業者申請

香港金管局今年5月發布了《虛擬銀行的認可》指引修訂版宣布,將對合格的虛擬銀行申請人發放牌照,最快今年底或明年首季可以批出首批牌照。目前已有超過50家的海內外科技業申請虛擬銀行牌照。虛擬銀行,泛指沒有實體網點、只依靠網絡或者手機提供服務的銀行,普遍針對個人及中小企客戶。在歐美國家,虛擬銀行並非新鮮事,早年已在德國、英國及日本等海外市場面世。(etnet經濟通)

《上海》滴滴結盟線上旅行服務商 獲得5億美元投資佈局美國市場

滴滴出行17日宣布與線上旅行服務商BookingHoldings達成戰略合作關係。通過合作,BookingHoldings旗下的app將為用戶提供滴滴叫車的服務接口,滴滴也獲得來自BookingHoldings的5億美元戰略投資。(股城網)

《上海》上海市「全面停用」長春長生狂犬病疫苗

上海市停用長春長生生物科技有限責任公司生產的凍乾人用狂犬病疫苗。根據國家藥監局檢查,停用產品在生產過程中存在造假紀錄。上海市政府指出,已經接種過相關狂犬病疫苗部分劑次,可以選擇同樣採用「五針法」的他品牌狂犬病疫苗完成後續劑次接種;近年來上海人感染狂犬病的病例每年只有個位數,仍有疑似狂犬傷人事件發生,狂犬病的傳播風險仍然存在。(中新網)

《湖北》武漢台灣週登場 20多家台灣汽車電子廠商出席

第15屆湖北‧武漢台灣週漢台企業技術合作對接會17日在武漢舉行。20多家台灣汽車電子廠商出席與大陸企業探討合作前景。當日,武漢市汽車行業協會與台灣汽車電子產業聯盟共同簽署合作備忘錄,雙方約定在行業領域內適時組織展開論壇、研討、考察、懇談、技術交流、人才交流、人才培訓等活動,共同推進汽車產業的發展。(中新網)

▼武漢台灣週活動現場。(圖/翻攝自中新網)

▲▼第15屆武漢台灣周。(圖/翻攝自中新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