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油油庫漏油 環保署:已採樣將送驗裁罰

▲環保署人員前往澎湖了解。(圖/環保署提供)

▲環保署人員前往澎湖了解漏油污染狀況。(圖/環保署提供)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澎湖西鄉中油油庫發生95無鉛汽油儲槽漏油狀況,環保署今(17日)上午一早派人前往澎湖採樣,協助澎湖縣環保局啟動緊急應變機制進場查證,後續將會依相關法規進行裁罰。

▲環保署人員前往澎湖了解。(圖/環保署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環保署人員採樣送驗。(圖/環保署提供)

環保署今(17日)啟動緊急應變機制,協助澎湖縣環保局現場勘驗並進行調查,如果有污染到土壤和地下水的話,將會依土壤及地下水污染整治法處罰。環保署土污基管會執秘陳世偉提到,目前採樣有分2種,一種是土壤一種是地下水,檢驗報告最快1個星期後出爐,如果污染的程度僅止於土壤將依土壤及地下水污染整治法處罰,如果污染到地面水還會以水污染防治法處罰。

▲環保署人員前往澎湖了解。(圖/環保署提供)

▲環保署前往澎湖西鄉中油油庫採樣。(圖/環保署提供)

目前現階段因中油未在事故發生3小時內通報當地主管機關,依照水污染防治法第28條第1項規定,還有同法第51條第2項規定,裁處1萬以上、600萬以下罰鍰。澎湖縣環保局將依中油的態度來裁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