逆子要錢吸毒被拒絕「放火燒住家」 7旬癱瘓嬤成焦屍

▲放火,縱火,燒房子。(圖/視覺中國)

▲謝姓男子向家裡討錢不成,竟然放火燒住家,把行動不便的阿嬤活活燒死。(示意圖/CFP)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基隆一名謝姓男子去年4月底毒癮發作,向家人討錢不成,竟然放火燒住家洩憤,導致行動不便的7旬阿嬤活活被燒死,被檢方依害尊親屬、公共危險罪嫌起訴並求處死刑。基隆地院13日宣判,將他依殺直系血親尊親屬判處無期徒刑、褫奪公權終身。

謝姓男子有毒品和縱火前科,平常和阿嬤同住,去年2月就因為找朋友遭到警衛攔阻,在地下停車場用打火機點燃汽油洩憤,沒想到同年4月29日凌晨更朝住家潑汽油、燒紙,因為印尼籍看護也沒辦法將阿嬤抬出,造成癱瘓的阿嬤被燒成焦屍。最後,他當天上午9點多在網咖被逮後,甚至還多次冷笑否認縱火。

警方調查,謝男平時可能是受到吸毒影響,情緒長期不穩,又沒工作整天遊手好閒,缺錢就跟家裡要,不如他意就會大聲飆罵阿嬤,還因為不能繼承祖厝,把4樓神明廳的神祖牌、祖譜通通丟進馬桶。對此,基隆地檢署依照殺害直系血親尊親屬、殺人未遂等罪將他起訴。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CFP視覺中國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