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伴「生前點滴」遺落公車!婦爆淚奔警局 哽咽哭求:幫我…找找

▲▼海山分局員警查看監視器逐一比對公車班次,替黃婦找回裝滿丈夫生前照片的手提袋。(圖/記者林煒傑翻攝)

▲警方根據黃婦提供的線索查閱監視器,逐一比對出可能載走失物的公車。(圖/記者林煒傑翻攝,下同)

記者林煒傑、莊智勝/新北報導

「妳不要哭,慢慢說!」60多歲的黃姓老婦1日晚間走進新北市海山分局,滿臉淚水、焦急地向警方尋求協助,「可以幫我找掉在公車上的手提袋嗎?」警方一問之下才知道,原來黃婦拿著數百張丈夫的遺照準備掃瞄建檔,以供告別式使用,但卻因一時粗心而將裝滿照片的手提袋掉在公車上,心急如焚之餘只能向警方求助。

當時值班的員警林漢信說,黃婦走進警局時情緒相當激動,淚水還不斷婆娑落下,他只好先安撫情緒,讓黃婦「不要著急、慢慢地說,警方一定會全力協助。」

黃婦情緒稍稍緩和後才說道,相伴數十年的丈夫因故去世,為了舉辦告別式送他最後一程,便整理了丈夫過去幾十年來的照片,一共多達數百張,準備拿去掃描建檔,以便在告別式上使用,怎料她搭乘公車時卻因為急著下車,一時粗心將裝滿照片的手提袋忘在車上,待她發覺回頭想追回時,公車卻早已走遠;黃婦說,遺失的那些照片都是丈夫生前的點點滴滴,對她而言是極度珍貴的回憶,她只要一想到這些回憶有可能再也追不回,就忍不住悲從中來、淚如雨下。

林漢信得知案情後立即找來同仁湯昌仁幫忙,先詢問黃婦所搭乘公車的班次、時間,並著手開始調閱監視器畫面追查,經比對後確認黃婦所搭乘的公車,立即去電詢問客運公司,但該名司機卻給了令人失望的答案,搖搖頭表示並未見到車上有失物;黃婦得知後情緒再度瀕臨崩潰。

面對線索觸礁,林漢信臨危不亂,稍作思索後研判可能是黃婦過於緊張,因此記錯班次時間,於是便再請客運公司詢問上一班公車司機,果真得到令人欣喜的回覆,在黃婦報案2個小時後順利尋回手提袋。

在看到丈夫的照片歸來後,黃婦這才破涕為笑,頻頻向警方致謝;在照片順利建檔完成後,黃婦也於11日晚間再度去電海山警分局,希望分局長能公開表揚2名員警。分局長王順益也表示,民眾只要遇到困難,警方都會竭盡所能給予協助,把民眾的小事當做大事,展現警察的專業與用心,建立親民、便民、愛民的好形象。

▲▼海山分局員警查看監視器逐一比對公車班次,替黃婦找回裝滿丈夫生前照片的手提袋。(圖/記者林煒傑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