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政府:劉霞可長期居留 不需申請政治庇護

▲劉霞周二抵達赫爾辛基機場時,作出自由飛 竹姿勢。接著她轉飛柏林。(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劉霞周二抵達赫爾辛基機場時,作出自由飛翔的姿勢。接著她轉飛柏林。(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德國官員周三(11日)表示,已故諾貝爾和平獎得主劉曉波的遺孀劉霞獲得長期居留許可。她可以在德國生活和工作,不必再申請政治庇護。

德國內政部發言人表示,根據「德國居留法第22條國際法」及人道主義的相關規定,劉霞獲得沒有期限的居留許可。 劉霞到德國的消息適逢中共國務院總理李克強訪問柏林之際傳出,讓人測猜中德兩國進行了怎麼樣的談判。 不過德國官員堅持不願透露內情。

德國總理府發言人表示,德國政府對劉霞抵達德國感到欣慰和鬆一口氣。目前劉霞目前住在德國政府安排的寓所。由於她的身體仍然虛弱,醫生建議她先休養身體,相信暫時不會接受媒體採訪。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