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當機後的繽紛世界—彼得辛默曼( Peter Zimmermann)

觀眾可以在地板上隨意走動,就好像不同的色塊在腳下跳舞一樣,走到深色的部分甚至可以看到自已的影子,非常有趣。

德國藝術家彼得·辛默曼(Peter Zimmermann)的作品,乍看之下是充滿感性且抒情的抽象繪畫,很難想像這麼柔軟的線條與畫面結構皆是來自於『電腦程式精密算計後的結果』,藝術家將計算後的程式隨機組合來表達自己的圖像美感。

從繁複的塊面組成中,我們可以看到繽紛的色彩層層堆疊而來,圓滑的曲線自然地在畫面中流動,相同色系的色塊,透過深淺不一的重疊,成功在平面中拉出前後的空間距離。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原色的搭配讓畫面顯得更加大方而純粹。

然而,這樣美好的科技與繪畫的結合,靈感來源卻是一次令人感到焦慮不安的『電腦當機事件』。在一次偶然的情況之下,Peter的電腦無預警的出現了畫面遲緩以至於整個程式停擺的當機,螢幕上頓時成了各種扭曲的色塊與斷斷續續的線條夾雜著隨意散佈的光點閃爍著的畫面,在重新開機之前,Peter便將這樣的巧合速寫下來,也就是他往後成名作的最初原稿。

Peter的作品之所以受到廣泛的討論在於他與常見的數位藝術不同,他並不完全依賴電腦,而是在顏色的調配與繪畫過程上有賴於藝術家自身的親力親為。

細看原作,可以發現不同色塊重疊後的高低落差與繪畫媒材在畫布上留下的充滿繪畫性的痕跡,完全體現了數位藝術即便精密、準確卻無法取代繪畫行為在畫布上流露的真情。

(完整文章請看城市美學新態度

【延伸閱讀】「有書如玉」用公益與文創譜寫動人的藝術篇章
想追蹤更多設計、藝術與生活類報導嗎?點選瘋設計LINE生活圈加入好友,帶你欣賞更多精彩創意!
※本文由城市美學新態度授權報導,未經同意禁止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