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入夜「極淺層一震」!5.6km強襲地表 網傻眼:椅子騰空了

記者莊智勝/綜合報導

南台灣11日晚間20時41分50秒驚天一震,位於震央中心的台南網友幾乎全嚇傻;還有網友表示,地震來得相當迅速、突然,搖晃非常大,自己屁股下的椅子還瞬間「騰空了一下」,且地震當下還伴隨著爆炸聲響,讓網友議論紛紛「到底發生什麼事?」

▲▼台南地震。(圖/中央氣象局)

▲台南晚間發生芮氏規模4.3的極淺層地震。(圖/中央氣象局,下同)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中央氣象局指出,這起地震震央位於台南市安南區,芮氏規模達4.3,最大震度台南永康達到5級,且地震深度僅有5.6公里,屬於極淺層地震。依據劃分,地震震源深度位於0至30公里者稱為「極淺層地震」,30至70公里稱為「淺層地震」;70至300公里間為「中層地震」;而300公里以上則為「深層地震」。

根據中央氣象局地震統計資訊,台灣地震震源深度通常在30公里以內,多為極淺層地震;一般而言,若在相同的地震規模下,震源深度越淺,地震能量受到的抵銷相對較少,傳送到地表的破壞力也就越大。

此次台南晚間驚天一震,雖然目前為止尚未傳出嚴重災情,但卻已讓當地網友心驚驚,直呼「我真的聽到了『碰』一聲,嚇了好大一跳」、「一開始上下先震了一下,接著馬上左右大力晃」、「我住在永康,房間搖超大」、「嚇到漏尿」、「我的椅子瞬間騰空了一下耶!」

▲▼台南地震。(圖/中央氣象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