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勝正經濟學界輩份最高 施俊吉:對他無限的懷念

▲行政院「中國大陸對台31項措施因應對策」記者會,副院長施俊吉▼。(圖/記者屠惠剛攝)

▲行政院副院長施俊吉對胡勝正表達無限地懷念。(資料照/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賴于榛/台北報導

中華經濟研究院11日證實,中經院董事長胡勝正10日傍晚病逝台大醫院,享年78歲。行政院副院長施俊吉受訪時則表示,胡勝正是國內經濟學界泰斗,在總體經濟學方面專家,經濟學界輩份最高,對國家許多經濟政策多所貢獻,擔任金管會主委時處理中華銀行發生擠兌事件,對台灣金融穩定、重建,貢獻許多,「對他無限的懷念」。

胡勝正有財經國師之稱,總統蔡英文得知消息後,直言是國家重大損失,行政院政委兼發言人徐國勇也感到不捨與難過,表達深切的哀悼,施俊吉則說,胡勝正去世,從總統到胡勝正學生、同輩、後輩都深感哀悼,「對他無限的懷念」。

台灣在1997年遇上亞洲金融風暴,施俊吉說,胡勝正則在2001年左右擔任行政院政務委員,SARS期間也在主持經濟穩定工作,在經濟方面的貢獻無人可及,他在2007年初卸任金管會主委一職時,繼任者就是胡勝正,當時胡勝正接管整頓逾放比過高的銀行,是很長的金融重建過程。

事實上兩人也曾經是同事,施俊吉說,當時在中央研究院時曾與胡勝正共事,胡勝正的年紀長他近15歲,做為後輩,許多經濟理念、做人處世方面,都想努力學習。

胡勝正因病逝世,施俊吉也證實,胡勝正健康惡化是幾年前一次重感冒引發肺炎,之後身體狀況虛弱,而後胡勝正都會攜帶簡便呼吸醫療器材參加會議,有時發言仍中氣十足。

施俊吉表示,胡勝正最近身體狀況比較不好,一、兩個月前仍出席蔡總統召開的經濟顧問會議,當時就顯消瘦,總統也關心其醫療狀況,包括關心其用藥,還請醫療團隊會診,盡很大心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