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救出8少年精神好「還能開玩笑」!需住院一周世足決賽夢碎

▲▼泰國足球隊/第二波被救出的男童送醫。(圖/路透社)

▲第二批足球隊男孩昨日被救出。(圖/路透社)

記者錢玉紘/綜合報導

日前困在山洞內的泰國少年足球隊已經有8名男孩被救出,健康狀況也成了關注焦點,醫療團隊在稍早的記者會中表示,8個孩子全都相當健康,精神狀態也很穩定,但還是需要在醫院觀察至少一周。有網友注意到,如此一來先前世足主辦單位邀請少年足球隊到俄羅斯看總決賽的承諾,可能就無法兌現了。

綜合外媒報導,醫生表示,已經救出來的孩子年紀在12到16歲,因此可以推測,最小的11歲男孩查寧(Chanin Wiboonrunreung)還在山洞內。被救出的男孩目前在醫院治療,房間內有電話可以跟家人通話,也有電視,但是為了他們的精神狀況著想,目前不允許看電視,且因為長期待在黑暗環境中,他們必須戴上太陽眼鏡保護視力,第一批被救出的男孩在今早希望可以吃到巧克力跟麵包,醫生已經批准可以吃了。

泰國公共衛生部長傑薩達(Jesada Chokedamrongsuk)提到,第一批的4名男孩抵達醫院時,醫生做了血液測試、X光、心臟、眼睛以及精神狀況等檢查,並進行靜脈點滴和抗生素治療,還打了破傷風與狂犬病疫苗,當時孩子們體溫偏低,兩人有呼吸不整的現象,另一人則是右腳踝受傷,但現在已經沒有發燒,可以正常活動,還能互相開玩笑。

▲▼泰國公共衛生部長傑薩達(Jesada Chokedamrongsuk)。(圖/路透社)

▲傑薩達表示,被救出的男孩身心狀況良好。(圖/路透社)

至於昨天剛被救出的第二批男孩,傑薩達提到,當患者抵達時同樣體溫很低,其中一個心跳速度緩慢,經過一夜的治療後,目前情況穩定,精神也很好,沒有發燒,已經可以吃醫院提供的飲食。目前家人們還只能透過玻璃窗探視,這8名男孩都還要持續要醫院觀察至少一周,若是接下來的1到2天內沒有感染現象,家屬就可以親自會面了。

熱愛足球的少年們被困在洞穴時,還時不時關心世界盃足球賽的狀況,7月2日傳出全部人都生還的消息後,國際足球總會(FIFA)主席就表示,希望邀請這些男孩與教練能夠來俄羅斯觀賞世界盃決賽,但目前仍有5人受困洞穴內,且至少需要接受一個禮拜的治療,這個邀約基本上已經無法達成。有網友在網路上呼籲,希望FIFA能在2022年的世界盃,再次邀請這些男孩們親臨總決賽,作為榮譽嘉賓。

目前剩下的5人已經在山洞中度過了第17個夜晚,救援指揮官那隆薩克在9日晚間表示,下一波的救援行動預計今日下午4點開始,但還無法保證是否能在今天就把全部的人都救出來,「必須要看天氣狀況來決定,我們的確計畫今天救出所有人,仍然要靠潛水團隊評估後決定,因為這涉及安全上的問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