死牛胃裡竟有塑膠 印度北方邦7/15起禁用拋棄式塑製品

▲▼限塑,禁用一次性吸管,吸管,塑膠汙染。(圖/路透社)

▲印度北方邦(Uttar Pradesh) 曾經2次嘗試禁止使用塑膠均告失敗。(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擁有2.2億人口的印度北方邦(Uttar Pradesh) 將於15 日起禁止使用拋棄式塑膠製品。自2015年以來,北方邦曾經2次嘗試限塑,但都失敗,因為當局都拒絕執法,即使被法院下令執行,也依然不從。根據官方的統計數據顯示,印度每年產生約 560 萬公噸的塑膠廢棄物,就連死牛的胃裡也發現塑膠。

綜合外媒報導,印度總理莫迪(Narendra Modi)曾表示,要讓印度在2022年前,成為全面禁用拋棄式塑膠製品的國家。目前印度共有29個省,多數已經全面或部分禁止拋棄式塑膠製品的使用。

報導更指出,北方邦自2015年以來,曾經2次嘗試限塑都失敗,因為地方當局都拒絕執法,即使被法院下令執行,也依然不從,近日提出的限塑令到目前為止,也尚未宣布細節。塑膠是北方邦河川的最大污染源,當地市區街道上,可以時常看到塑膠袋和寶特瓶。

▲首長愛迪洋納(Yogi Adityanath)。(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北方邦首長愛迪洋納(Yogi Adityanath)。(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首長愛迪洋納(Yogi Adityanath)6日表示,「我們已決定公佈,禁止使用拋棄式塑膠製品,人民從7月15日開始,停止使用塑料杯與塑膠袋。」

擁有1.1億人口的馬哈拉什特拉省(Maharashtra),同時也是印度的商業重鎮,日前宣布拋棄式塑膠製品使用的禁令,已在6月正式生效。

報導還提到,孟買街頭出現約250名的官員,身穿藍色的制服,被外界稱為 「反塑膠小隊」,已經在當地的餐廳與商店進行限塑的檢查。根據官方的統計數據顯示,印度每年產生約560萬公噸的塑膠廢棄物,就連死牛的胃裡也發現塑膠。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