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灘島10月開島先「限塑」 昔日化糞島整頓重生渡假勝地

▲▼ 菲律賓長灘島,長灘島,Boracay。(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渡假勝地長灘島將在10月重新開島。(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長灘島(Boracay)以美麗海島景色與湛藍海水聞名,每年吸引大量遊客前往度假,人潮帶來經濟發展也帶來大量垃圾累積。菲律賓政府在4月下令封島整頓,日前宣布將在10月26日起正式對外開放,同時也頒布「限塑令」,禁止島上所有的店家使用塑膠袋、塑膠吸管和保麗龍等一次性塑膠產品。

▲▼塑膠吸管,塑膠杯,環保,限塑。(圖/記者姜國輝攝)

▲限塑令實施後,一次性塑膠產品將絕跡。(示意圖/記者姜國輝攝)

綜合外媒報導,菲律賓總統杜特蒂(Rodrigo Duterte)曾痛批長灘島如同「化糞池」,並指示環境部在6個月內整頓好長灘島的環境。管轄長灘島的阿克蘭省(Aklan )馬來市(Malay)市議員葛拉夫(Maylynn Aguirre Graf)表示,為了減少垃圾的堆積和處理成本,開島後將正式實施「限塑令」,當地的飯店、渡假村和餐廳等都禁止提供一次性塑膠產品,如果觀光客有需求得自行攜帶。

除了政令宣導之外,政府還祭出了懲罰的措施,一旦店家違反限塑令,首次將罰2000比索(約台幣1150元)並嚴格警告,再犯者則會罰2500比索(約台幣1440元),並沒收店內所有違規的塑膠產品,屢勸不聽的店家,最重將會被取消營業許可。

▲▼環保餐具,限塑,禁用免洗餐具,食安,筷子,湯匙。(圖/記者李毓康攝)

▲現今環保意識抬頭,許多人都自備可反覆利用的餐具。(圖/記者李毓康攝)

菲律賓觀光部長浦耶特(Bernadette Romulo-Puyat)在結束長灘島視察行程後表示,目前島內的整頓相當順利,可能造成嚴重污染的設施皆已拆除,除了相關法律的規定,未來也可能實施流量管控,只准許環境能夠承受的人流登島。目前島上只有30%商家獲准開業,而原本超過1萬間以上的飯店、旅館,符合法規的只有3000到5000間,提醒想訂房的旅客,務必確認旅館或渡假村是否已經獲准開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