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西半部飆到36度! 吳聖宇:10日台南以北風雨越晚越大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中央氣象局指出,今(9)日除了東部、東南部及恆春半島有局部陣雨的機率,其他地區都是受到颱風外圍沉降作用,天氣大致晴朗炎熱,西半部高溫大約在35、36之間,東半部為33、34度,午後山區可能有對流發展,集中在近山區。

▲▼吳聖宇預估,颱風暴風圈會在10日傍晚侵襲。(圖/氣象局)

▲吳聖宇預估,颱風暴風圈會在10日傍晚侵襲。(圖/氣象局)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天氣職人吳聖宇表示,今日天氣變化不大,各地天氣在10日就會有明顯轉變,風雨越晚越明顯,尤其是台南以北至宜蘭、花蓮等地區要更加戒備,而風雨最大區域預估在苗栗以北到宜蘭一帶,花東地區則要特別注意焚風。

至於颱風動向,吳聖宇提到,瑪莉亞颱風受太平洋高壓明顯西伸增強引導,穩定朝西北西快速移動,且方向直指台灣北部近海或近岸陸地而來,可能成為典型西北颱路徑或掠過北部近岸。

由於颱風速度加快,警報、影響時間都會提早,預估從9日下午至傍晚時間會發布海上颱風警報,深夜至10日清晨之間可能會發布陸上颱風警報,而暴風圈會在10日傍晚侵襲,預計11日中午之後暴風圈逐漸脫離本島陸地。

瑪莉亞颱風過後,沒有明顯的西南風或西南氣流降雨,高壓伸展仍然很強,配合上南方季風槽發展,台灣天氣很快恢復為夏季型午後降雨類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