辱罵片瘋傳「埃及人世界最髒」 她爆料性騷擾被判入獄8年

▲▼馬茲布(Mona el-Mazbouh)今年5月到開羅旅遊,她在臉書上傳辱罵影片,稱自己遭到2名男子性騷擾,埃及是個充滿婊子的國家,總統塞西(Abdel Fattah al-Sisi)也不公正。對此,埃及法院6日判處馬茲布8年有期徒刑,即使她已經道歉。(圖/翻攝自YouTube/اسمع كلام ستك اسمع كلام ستك)

▲馬茲布連番攻擊埃及。(圖/翻攝自YouTube/اسمع كلام ستك اسمع كلام ستك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來自黎巴嫩的女子馬茲布(Mona el-Mazbouh)今年5月到開羅旅遊,她在臉書上傳辱罵影片,稱自己遭到2名男子性騷擾,埃及是個充滿婊子的國家,總統塞西(Abdel Fattah al-Sisi)也不公正。對此,埃及法院6日判處馬茲布8年有期徒刑,即使她已經道歉。

據《紐約時報》報導,埃及法律指出,毀謗與侮辱該國人民是種犯罪,而馬茲布原本被判處11年徒刑及罰款,因為她「故意傳播破壞社會與攻擊信仰」的錯誤謠言,後來刑期則縮減到8年。在今年5月的臉書影片中,馬茲布說她在開羅的高級社區內遭到性騷擾,也被司機不當對待,她痛罵埃及人是地球上最骯髒的人種,也批評總統,片段瘋傳於網路。

馬茲布之後刪除影片,但已經惹怒許多埃及人,還傳出「逮捕她」的聲浪,她又上傳道歉影片,「我絕對無意冒犯埃及人,而且從來沒想過對該國的政治事務發表意見。我喜歡所有的埃及人,愛這個國家,這也是我不只一次來到這邊的原因,我不斷來拜訪。」

然而,馬茲布的致歉並未滅火,她6月2日在開羅機場被捕,當時她正準備登機離開。她面臨判刑後,人權組織則呼籲釋放她,據悉,她月底將提出上訴。事實上,埃及正在加強觀光產業,試圖吸引外部投資,因此批評人士表示,這名黎巴嫩女遊客的案件無助於提升國家的形象。

這並非第一件類似的例子,埃及活動家法蒂(Amal Fathy)在臉書貼出譴責國家發生性騷擾的事件後,於5月被拘留。她的丈夫洛菲(Mohamed Lotfy)也是知名的人權活動家,他說,妻子被關在開羅北部的女子監獄,健康狀況正在惡化,「她在獄中經常面臨恐慌發作,她最近的癱瘓似乎是心理因素造成的。」

法蒂被捕前,多次批評政府的政策,未能保護當地婦女免於在街頭被性騷擾。國際特赦組織的北非競選主任娜加(Najia Bounaim)表示,比起解決騷擾的問題,埃及當局更關心讓勇於發聲的女人們閉嘴,「這是一個黑暗的日子。」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