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防部公布 2艘美軍驅逐艦通過台灣海峽

記者翁嫆琄/台北報導

因應中共軍機、軍艦不停接近台灣,日前美媒曾報導稱美國正考慮派遣軍艦通過台灣海峽。國防部7日表示,美艦DDG-89及DDG-65兩艦上午由我國南部海域航經台灣海峽,判續向東北航行。美艦航行期間,國軍依規定對周邊海、空情狀況全程掌握與應處。

▲▼美軍DDG-89馬斯廷號驅逐艦。(圖/翻攝自WIKI)

美軍DDG-89馬斯廷號驅逐艦。(圖/翻攝自WIKI)

國防部強調,國軍時刻堅守崗位,掌握周邊動態,有信心與能力維護區域穩定,捍衞國家安全。

外交部則表示,已獲悉相關訊息,並會配合其他國安單位,密切關注情勢發展。對於相關情形,則由國防部妥為說明。中華民國政府關切區域緊張情勢發展,將加速國防投資,強化自我防衛能力,以面對不斷升高的軍事威脅。政府也會善盡區域成員的責任,共同維護區域和平與穩定。

據了解,美國除了在2007年小布希政府時代曾派軍艦行經台灣外,去年中國遼寧號航艦編隊曾進入我國防空識別區,美國海軍勃克級飛彈驅逐艦也罕見進入台灣海峽,沿著海峽中線全程偵監。

▼美國海軍班福特號神盾艦(USS Benfold,DDG-65)。(圖/翻攝自美國海軍官網)

▲▼美國海軍班福特號神盾艦(USS Benfold,DDG-65)。(圖/翻攝自美國海軍官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