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岸一家親說法翻盤 姚文智酸柯文哲:哽咽禁不起檢驗

▲▼民進黨立委姚文智。(圖/姚文智辦公室提供)

▲民進黨立委姚文智。(圖/姚文智辦公室提供)

記者翁嫆琄/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的「兩岸一家親」說法引發爭議,他過去曾哽咽自己有把講稿送到國安會,但當時他們沒反應,後來才批評;他近日坦言,「兩岸一家親」等文字是「後來加上去(講稿)的」。對此,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姚文智7日嘲諷,過去選出的素人好像禁不起檢驗,在鏡頭前哽咽,看似有很大的委屈或悲傷,但現在卻承認講稿的說詞是後來加上去的。

姚文智下午出席三場議員活動,每場特色都不一樣,他表示,像是親子遊樂、文化音樂會,以及晚上要出席的兒童劇表演。他認為選舉形式本就可以非常的豐富,民進黨議員也都很有創意,把各種活動逐步融合進來,未來會愈來愈有創意。

同時,姚文智也向現場的年輕父母闡述他所提出的「第二胎國家養」政策,讓政府幫忙減輕小家庭的負擔,鼓勵大家生小孩。第二胎次起,0至5歲每月給一萬,共可領到72萬元的補助,「生三胎最划算」,解決低出生率的問題。

隨後,姚文智趕往王世堅音樂會談及台北的文化建設,他認為不管是音樂或藝術,所有的文化政策耕耘,追根究底就是要發揮「真善美」的精神。他指出,過去我們選出的素人好像禁不起檢驗,在鏡頭前哽咽,看似有很大的委屈或悲傷,但現在卻承認講稿的說詞是後來加上去的。

他強調,文化和創作要在自由人權的環境下發揮,但台北市做得不夠,「再怎麼苦和省,就是不能省教育和文化」,柯市長任內的文化預算卻比以前還少,對很多老社區的文化古蹟保存都只是雙手一攤。過去柯說改變首都從文化開始,但看起來其實從來都沒有開始,「我看改變台北要從姚文智開始」

對於柯文哲拉攏第三勢力,姚文說,大家都在爭取支持,他也一樣,有的黨派議員他也熟識,也會爭取支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