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口醫院連環殺人耗時2年終破案 護理師點滴摻消毒水:至少殺20人

打針。(圖/達志/示意圖)

▲大口醫院2016年爆出病患中毒死意外,竟扯出連環殺人案。(圖/達志/示意圖)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2016年橫濱市的大口醫院發生病患因點滴被加入含有界面活性劑的消毒水,造成2名8旬病患連續死亡,時過2年,警方終於以殺人嫌疑逮捕曾在該醫院擔任護理師的嫌犯久保木愛弓。嫌犯將消毒水注射進保護點滴的薄膜上,由於薄膜在施打便會被拆除,因此才未能被人發現。嫌犯被逮後坦承,自己已經利用這個手法殺害20名以上的病患,駭人聽聞。

綜合日媒報導,大口醫院在2016年9月18日與20日分別爆出88歲的西川惣蔵、88歲八卷信雄突然身亡,經調查後發現,2人皆是中毒死亡。但因兩人皆住在四樓病房,也引起警方懷疑,深入調查後發現自今年7月至9月,光是醫院四樓就有48人死亡,甚至還有1天內5名病患身亡的情況。

警方經過長達近2年的蒐證與調查後,正式鎖定嫌犯,並將其逮捕。嫌犯久保木愛弓被逮後隨即坦承犯行,她更表示,在此之前已經殺了20名以上的病患。針對本起連續殺人案件,警方表示,詳細犯案動機與原因仍需調查。

警方曾懷疑,這可能是一起連續殺人事件,且有更多的病患遭到毒殺,但由於死者可能已經火化下葬,所以實際死亡人數無法確認,案情一度陷入膠著。調查人員表示,放置於4樓護理站、大約50個未使用的點滴,是在17日上午從藥劑部搬入的。警方發現,除了死者使用過的之外,其中約有10個點滴上也有小洞,日前正在對內容物進行確認。針頭透過保護橡膠塞的塑膠薄膜,將毒物打進橡膠塞中,由於施打點滴時,該薄膜會拆除,而橡膠具有收縮效果的特性,讓針頭戳過的痕跡更難以辨認。除了塑膠薄膜外,點滴袋並未發現明顯的損傷,因此警方當時就研判,犯案者應為熟悉醫療器材人士。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