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強颱瑪莉亞南偏可能擦過北海岸陸地!氣象局不排除登陸

記者洪巧藍/台北報導

原先預估可能通過台灣北部海面的強颱「瑪莉亞」,中央氣象局今(7)日下午修正預估路徑,由於颱風持續南偏,將有機會在擦過北海岸的陸地,不排除有登陸的可能;而瑪莉亞對台灣影響最大的時間在下週三(11日),目前預估整個西半部都可能有明顯雨勢。

▲▼0707瑪莉亞颱風路徑。(圖/翻攝自氣象局網站)

▲瑪莉亞颱風7日下午最新預測路徑。(圖/翻攝自氣象局網站)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陳建安表示,今年第8號強烈颱風瑪莉亞(MARIA)7日下午預告路徑往南修正,將有比較高的機率會從北海岸擦過,目前登陸與否機會一半一半,且路徑也還有變數,但能確定的是對台灣陸地影響程度逐漸提高。

▲▼瑪莉亞颱風路徑南偏,有可能擦到北海岸陸地。(圖/翻攝自氣象局網站)

▲瑪莉亞颱風路徑南偏,有可能擦到北海岸陸地。(圖/翻攝自氣象局網站)

氣象局預估,瑪莉亞颱風若以目前的路徑模式,可能在下週一(9日)晚間發布海上颱風警報,下週二(10日)上午則有機會發布陸上颱風警報。

陳建安表示,颱風影響預估從10日下半天開始到11日整天,除了北部、東北部是最直接的影響,西半部地區也將有明顯雨勢,至於花東地區現階段路徑處於背風面,影響較小,但颱風若再稍往南偏,也有可能轉為順風,還是要持續留意颱風的動態變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