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寫信曝光!泰足球隊教練「向家長道歉」:盡力照顧所有人

 記者錢玉紘/綜合報導

泰國足球隊12名少年與教練已經受困在山洞中將近兩周,泰國海豹部隊在臉書上PO出教練艾卡波(Ekkapol Chantawong)的手寫信,他向孩子們的家長道歉,並且會盡全力照顧好每一個孩子。目前救援隊認為最可行的方式就是教會所有人潛水,才能盡快把人救出洞穴。

泰國海豹部隊PO出教練從山洞中遞出的字條,內容寫道,「致所有的家長們,目前所有人都很平安,救援隊給我們非常好的照顧,我保證會用最好的方式盡力照顧孩子們,非常感謝所有來自外界的善意訊息,我也向所有的家長誠摯道歉」。這也是教練第一次發聲,以及第一次有山洞內的訊息傳出來。

另外教練還提到,希望奶奶不要太擔心,他很平安,記得好好照顧自己,請阿姨告訴奶奶準備他愛吃的菜,他出去的時候就會回去吃飯。其他幾張孩子們的信提到,「不用擔心,大家都很堅強」、「我們出去的時候,希望可以吃到很多東西,也希望可以盡快回家」、「爸爸媽媽我愛你們」,另一名男孩還指定要吃「煎豬排」。

 ▲山洞內教練與孩子們的手寫信曝光。

25歲的教練艾卡波是山洞內的唯一一名大人,因此他的角色也受到許多爭議,許多人批評他不應該獨自帶著12名青少年到洞穴裡探險,讓所有人都陷入危險,但也有媒體報導,艾卡波盡力照顧每一個孩子,並且忍著飢餓把食物留給孩子們吃。BBC報導,比利時籍的潛水員雷門內特(Ben Reymenants)表示,這名教練神智清楚,把孩子們團結在一起,「基本上是這一點救了大家」。

泰國皇家海軍海豹部隊指揮阿帕昆(Aphakorn Yoo-kongkaew)6日表示,洞窟內的氧氣量只剩下15%,必須盡快撤離。目前最可能的方式就是在短時間內教會受困者潛水,洞穴潛水隊的指揮官馬丁(Martin Grass)表示,足球隊員們將會配備全臉面罩和輕型潛水衣,學習如何使用蛙鞋等道具,以及何用氧氣瓶正確呼吸。

馬丁表示,每個孩子大致上會搭配一到兩名潛水隊員,確保不會在急流中沖散,「最重要的是讓孩子們在途中不要驚慌」。但是,這個逃生的路程有的路段太過狹窄,可能會無法攜帶氧氣瓶,有的區域又有深達30公尺的水位,再加上還得爬坡,避開山洞的尖石,潛水員們來回共需要11小時,而足球隊員們離開山洞估計需要5到6小時,相當困難。

▼足球隊教練艾卡波。(圖/翻攝自臉書/ เอกพล จันทะวงษ์)
 

▲▼ 泰國足球隊教練Ekapol Chanthawong與團員們感情非常好。(圖/翻攝自臉書/ เอกพล จันทะวง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