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山區雨勢不斷 南橫公路土石坍塌洗腎婦人受困

▲▼山區發生土石崩塌。(圖/記者宋德威翻攝)

▲▼山區發生土石崩塌。(圖/記者宋德威翻攝,下同)

記者宋德威/高雄報導

高雄山區近日雨勢不斷,6日上午南橫公路發生土石坍塌,一名洗腎婦人正要下山就醫時行車受阻,所幸公路相關單位獲報到場急將路面搶通,化解危機。因正逢上班時間,也造成不少山區居民短暫通行受阻。

▲▼山區發生土石崩塌。(圖/記者宋德威翻攝)

桃源區長謝英雄上午5時30分左右接獲民眾通報,位於南橫公路93.5公里處發生土石崩塌,一名50多歲的洗腎婦人正要下山就醫,現場交通一度受阻,謝英雄到場了解,即通知公路總局甲仙工務段工程人員及消防局救難弟兄到場待命,約50分鐘左右,經重機具怪手挖動土塊,道路終於搶通,洗腎婦人也順利下山就醫。

甲仙工務段表示,現場調派機具清除落石及土石流,目前都已放通行,不危及安全,但仍提醒民眾,如非必要,這幾天儘量減少進入山區道路。

▲▼山區發生土石崩塌。(圖/記者宋德威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