鳳梨、芒果登陸抗滯銷 「天津台博會」專區銷售

▲▼2018天津台博會以「匯聚兩岸精品.體驗健康生活」為主題。(圖/記者曾俊豪攝)

▲2018天津台博會以「匯聚兩岸精品.體驗健康生活」為主題。(圖/記者曾俊豪攝)

記者曾俊豪/天津報導

2018年天津台灣商品博覽會將於7月5日舉行,今年活動主題是「匯聚兩岸精品.體驗健康生活」,博覽會以五大產業為主,搭配十個主題專區,共吸引700多家廠商參與,展位超過 1200 個。其中,近來傳出滯銷的台灣農產品也特別開設專區,包含鳳梨和芒果等當季水果都藉此機會登陸銷售

天津台博會過往都是由半官方的「貿協」所承辦,但2016年台灣政黨輪替後,「貿協」不再接手,今年改由「中華經濟貿易合作促進會」承接。理事長劉大貝表示,今年招展的五大產業分別為台灣「大健康生活業」、「台灣觀光旅遊業」、「台灣美食食品業」、「台灣精緻商品業」、「台灣珠寶藝術精品業」。

劉大貝表示,除了凸顯「台灣精品」的五大產業外,今年台博會還開設十個主題專區,包含亮點茶莊區、美容生技區、機能紡織區、美食食品區、農特產品區、觀光區等。其中,受到台灣鳳梨、香蕉等滯銷、價格下跌的衝擊,「農特產品區」無疑最受到關注。

▲▼中華經濟貿易合作促進會理事長劉大貝。(圖/記者曾俊豪攝)

▲中華經濟貿易合作促進會理事長劉大貝。(圖/記者曾俊豪攝)

劉大貝在接受《ETtoday新聞雲》採訪時提到,這次台灣參展的農特產品非常多,當令的水果像是鳳梨、橘子、香蕉和芒果都有,另外像蓮霧和芭樂等台灣特色水果也都一併展出。他強調,由於今年設有「農特產品專區」,相信會比往年更熱銷。

天津台博會自 2010 年首次舉辦以來,累計吸引超過330萬人次參觀, 每年平均40萬人次左右,促成約1000億新台幣的採購商機。當中有81%的參展廠商都找到代理商或是獲得洽談機會,是台灣企業開拓大陸市場的主要選擇之一。

今年的活動將在5日正式登場,台灣方面,中國國民黨副主席郝龍斌、中華經濟貿易促進合作協會理事長劉大貝,台灣上市公司協會理事長蔡榮騰、台灣省商業總會理事長蔡國洲等,將近200位台灣政商界人士出席活動。

▲▼鳳梨,水果,水果攤,果農,一日五蔬果。(圖/記者姜國輝攝)

▲▼台灣鳳梨滯銷,將登天津台博會銷售。(圖/記者姜國輝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