鹽害腐蝕!澎湖3.6億太陽能板「5年內拆下」 正值日曬最強時期

馬公機場、馬公航空站。(圖/翻攝馬公航空站臉書)

▲馬公機場前的中央廊道與機車棚有設置太陽光電工程,目前為了安全問題先拆下。(圖/取自馬公航空站臉書

記者丁維瑀/綜合報導

為了發展再生能源,澎湖縣政府受到經濟部能源局3.6億補助,於2013年開始實施「建置澎湖低碳島專案計畫」,在20處推動太陽光電。然而,最具規模的馬公機場與第一漁港等的太陽能板因為支架被鹽害腐蝕,廠商決定在今年4月起陸續拆掉太陽能板,正值日曬最強的時期。

澎湖縣政府建設處向《ETtoday新聞雲》表示,太陽能光電板其實是沒有問題的,主因是支架受到鹽害而腐蝕鬆動,「當初有考量到(鹽害)問題,且都有按照規範安裝,但澎湖風大,當地氣候也不是那麼準確。」廠商原本也有定期局部保養,但擔心光電板之後會被吹落,便要求主動更換,順利的話,預計八月底會完工。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至於在日曬最強期間拆下太陽能光電板,會不會造成損失?澎湖縣政府建設處回應,馬公機場與第一漁場等場所畢竟是門面,多少會有些許影響,但機場的遊客多,光電板下方就是停車棚,加上強烈的東北季風,為了民眾的安全,還是決定先拆下,先好好改善鹽害腐蝕問題,並加強防鏽

澎湖縣政府建設處長薛宏營說明,未來會更加強防鹽害的功能,另外,其實許多公家機關的太陽能板工程也有類似問題,預計之後會一起檢討。

我國政府為了落實低碳社會,2011年到2015年間將澎湖推動成「台灣首座低碳島」。經濟部能源局當時規劃8大面向,包括再生能源、節約能源、低碳建築、綠色運輸、環境綠化、資源循環、低碳生活及低碳教育,目標為全島能源供應50%以上均來自再生能源,希望澎湖能成為國際間低碳島嶼的指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