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女大首例!御茶水女子大學宣布將招收「跨性別學生」

▲▼ 少女,女學生,女大生,女高中生,女國中生。(圖/取自pakutaso)

▲日本將有首間女子大學開放招收「跨性別學生」。(圖/取自pakutaso)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御茶水女子大學宣布,將從2020年春學期起正式招收「跨性別學生」,意即「生理性別為男生但自我性別認同為女生」的學生也可以進入女子大學,這將是日本首例開放招收跨性別學生的女子大學。御茶水女子大學表示,校方將在近日內正式對外說明入學條件等細節。

根據《共同社》報導,御茶水女子大學相關人士表示,近年來美國也有部分女子大學准許跨性別學生入學,基於尊重學生的自我認同與多樣性趨勢,並尊重少數群體的需求,才會打算順應趨勢修正入學門檻。文部科學省相關人士對此則表示,御茶水女子大學開放跨性別學生入學,可能創下日本國內首例。

御茶水女子大學表示,近日會召開記者會對外說明詳細的入學考試規則等細節,作為日本首間招收跨性別學生的女子大學,御茶水勢必得就相關配套措施進行更細部的研擬。

跨性別通常是指一個人在心理上無法認同自己的生理性別,性別認同與性別指定相反。而跨性別一詞亦可以與雙性人作為區別,雙性人是指出生時便具有「不符合男性或女性的典型二元概念」。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