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17秒內連2震!規模都4以上 氣象局:很罕見!不排除有餘震

▲▼嘉義17秒內發生連2起規模4以上地震。(圖/中央氣象局)

▲嘉義17秒內發生連2起規模4以上地震。(圖/中央氣象局)

記者賴文萱/台北報導

嘉義縣2日下午15時26分,在17秒內連續發生規模4.5、4.6地震,震央位在嘉義中埔鄉,地震深度在10公里左右,最大震度嘉義4級。氣象局地震中心指出,這兩起地震震央本身就很破碎,過去也發生過群震狀況,但這一次不到20秒內就連續發生規模皆4以上的地震,算是很罕見,後續不排除會有餘震發生,但因規模不算非常大,就算有餘震,規模應該也不大,也不會很頻繁。

氣象局地震中心主任陳國昌指出,今天嘉義地震震央在中埔鄉,這一帶本身就相當破碎,周邊有好幾個斷層在活動,如觸口斷層、木屐寮斷層及六腳斷層,時常就會有小地震發生,過去也發生過持續好幾周的群震。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嘉義地震。(圖/中央氣象局)

▲▼嘉義在17秒內連續發生2起地震規模相當的地震,氣象局指出,這狀況較罕見。(圖/中央氣象局)

▲▼嘉義地震。(圖/中央氣象局)

陳國昌說,今天的2起地震算是近期規模比較大的地震,分別是規模4.5、4.6,初步判斷是同一個構造所發生的地震,但因是深度僅在10公里上下的淺層地震,所以震度偏大。其中比較特殊的是,這2起地震前後相差僅17秒,而且還是規模大小差不多的地震,算是比較罕見。

陳國昌提醒,不排除後續會有餘震,但目前看來算很平靜,即便有餘震應該也不會很頻繁,規模也不會太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