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台南人:仁德打雷打到家具在晃!台中以南7縣市大雨特報

記者陳俊宏/台北報導

雨下整夜!中央氣象局持續對台中以南9縣市發布「大雨特報」,台南市仁德區最近1小時雨量達45.5毫米,截至清晨5時為止,今累積雨量達90毫米,楠西區兩日累積雨量已破200毫米。許多台南網友驚恐地說,「 仁德的雷不是打假的」、「仁德打雷打到家具都在晃了」。

天氣圖。(圖/氣象局)

▲大雨炸中南部。(圖/氣象局/下同)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氣象局表示,對流雲系發展旺盛,易有短時強降雨,今天(2日)台中以南地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請注意雷擊及強陣風,北部山區及花蓮地區亦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

大雨特報:台中市、彰化縣、南投縣、雲林縣、嘉義市、嘉義縣、台南市、高雄市、屏東縣

天氣圖。(圖/氣象局)

許多台南網友在「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臉書粉專表示,「東區雨很大,打雷+閃電很嚇人」、「東區雨超大雷聲大作」、「仁德區閃電打雷超可怕的」、「被大雷雨吵醒」、「仁德暴雷」。

氣象局指出,1日晚間至今上午西南風增強,中南部地區易有短暫陣雨或雷雨,並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北部及東半部地區上午仍為多雲到晴的天氣,午後易有熱對流發展,以山區降雨較明顯,中南部地區及北部近山區平地亦有局部雷陣雨發生的機率;氣溫方面,各地高溫約31至35度,台北盆地仍有36度高溫出現的機率。

氣象局說,第7號颱風巴比侖(PRAPIROON)今晨2時位於台北東北東方560公里的海面上,即在琉球群島附近,將繼續北上趨向韓國、日本一帶,對台灣無直接影響;但今會為台灣北部及東半部沿海帶來長浪現象,海邊活動請注意。

▼中南部持續降雨中。

天氣圖。(圖/氣象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