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議過勞!上千機師擬聯合罷工 長榮:持續溝通 

▲▼要求保障飛安,機師工會宣告發動罷工投票,若獲華航、長榮會員過半同意,在投票程序完成後將立即宣布罷工日期。(圖/記者賴文萱攝)

▲機師工會以「保障飛安、改善過勞」訴求,宣布發動罷工投票。(圖/記者賴文萱攝)

記者于佳云/台北報導

桃園市機師職業工會今(27)日舉辦記者會,決議工會中的華航及長榮對於工會「保障飛安、改善過勞」訴求未予以正面回應,2大分會亦宣佈將在7月16日至8月6日期間共同舉辦罷工投票,若投票數過半將宣佈罷工日期。對此,長榮航空表示,原就工會提出之飛安相關議題雙方達成合意,但因工會堅持其他13項薪資及福利等議題需一併通過,雙方意願不合導致協商破局。

機師工會指出,工會目前已有530位長榮機師會員,先前針對長榮會員訴求,依法向桃園市勞動局申請勞資爭議調解,經歷三場調解會,16個調解項目卻都無法獲得回應及共識,導致最後以不成立告終。針對機師過勞問題,工會亦在去年底向勞工主管機關提出勞動檢查,確認長榮使機師違法超時過勞,並正式開罰裁定,但至今長榮航空卻依舊沒有提出任何改善配套,對於需靠罷工來表達訴求感到「荒謬又不可思議」。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機長,空服員,機師,空姐,地勤,機組人員,空服,空服人員。(圖/記者蔡玟君攝)

▲機師訴求與資方難取得共識。(示意圖/記者蔡玟君攝)

對此,長榮航空回應,與工會協商之調解內容多與機師之薪資、福利、公司內部管理權限、增加休時等議題相關,當中3項與飛航安全相關議題雙方目標一致,原有機會達成合意,但因工會堅持16項議題需同步通過,致使協商無法繼續。

長榮航空強調,公司對於機師依法享有之各項勞動權益全數落實,對於所有飛行員透過公司既有管道提出之建議,或是桃園市機師職業工會長榮分會之訴求,長榮航空均會予以尊重,並會在可行、合理的範圍內,持續理性溝通協調。針對工會提出罷工抗議方式,長榮回應航空運輸牽涉到海內外旅客行的權益,且有上下游產業及相關消費者權益議題,呼籲機師同仁共同體認,兼顧各方權益平衡,以利航空產業之健全與同仁職涯之發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