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打臉!社群媒體信任危機 臉書開發者推「反讚運動」

▲臉書,facebook。(圖/視覺中國CFP)

▲ 許多年輕人患上「臉書疲勞症候群」。(圖/視覺中國CFP)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你有算過自己每天在臉書上按下幾次「讚」嗎?開發臉書按讚功能的羅森斯坦(Justin Rosenstein)為告誡他的學生不要沉迷於此,近來正在推行「反社群媒體運動」。美國矽谷一群專家近來也組織「人道技術中心」,主動警告使用者,社群媒體可能對生活造成反效果。

許多人為避免在社群媒體上與家人、職場上司等人接觸,選擇退出社群媒體,或乾脆創一個新帳號,也有人將過去上傳的照片一一刪除後,永遠不再更新。原先被用來連結人與人之間關係的社群媒體,如今竟成為現代人的負擔。

評論家黃秀英27日在《東亞日報》發表社論指出,許多企業致力於使用臉書、推特等社群媒體行銷,卻面臨民眾對社交平台的信任危機。根據國際公關公司愛德曼日前針對美、中、法等9個國家的調查結果,9000名受訪者中,有6成民眾不再信任社群媒體上的內容,且認為因其而起的個資外洩、假新聞等問題越來越嚴重。

這個現象在全世界社群媒體使用率第3高的南韓也不例外,廣告平台公司DMC Media於2018年發表的報告顯示,每人每天使用社群媒體的時間較2017年減少了7分鐘,也是過去幾年來首次發生使用時間減少的狀況。且相較於電腦使用者,在使用智慧型手機的年輕人中,減少幅度尤其顯著。

黃秀英指出,此一現象可能來自於過去「過度中毒」於社群媒體而產生的疲勞感;且近來有越來越多使用者因過多且毫無興趣的廣告而捨棄社群媒體,業主必須放下野心,製造出「客製化內容」,才能挽留社群媒體使用者。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CFP視覺中國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