漲房租不成放火燒死人 超狂惡房東遭殺人罪起訴

▲北市歸綏街大火延燒6房,50歲男多處灼傷送醫急救。(圖/記者柳名耕翻攝)

▲北市歸綏街大火延燒6房釀1死,沒想到竟是惡房東放的火。(圖/記者柳名耕翻攝)

記者邱中岳/台北報導

北市1名66歲詹姓房東,向鄭姓房客漲房租遭拒,2018年4月雙方爆發爭吵,詹男竟預謀到承德路購買汽油,並將汽油翻倒在地放火燒屋,但卻殃及隔壁的71歲黃姓房客,造成黃男送醫後仍宣告不治,詹姓房東26日遭士林地檢署依殺人罪起訴。

檢方調查,該土地為台銀所有,詹男以每個月1萬4千元向台銀租地蓋房,再將房子隔成數間,以每個月3千至5千元租給死者等幾位房客使用,但近年因台銀調漲土地租金,所以詹男因收租虧本,也隨之漲房租,但每月付2千元的鄭姓房客不接受,雙方數次爆發口角。

而另外黃姓死者與另外幾名房客都同意漲房租,但鄭男不僅反對,又常藉口房屋屋況不好、又常常拖欠租金,雙方積怨已久常常爆發口角。

詹男事後要求鄭姓房客搬離,但雙方無簽約所以詹男無可奈何,2018年4月時,先到承德路7段的自助加油站購買汽油,將汽油藏在樓梯間,直到4日上午將汽油瓶一致走道,再混入黃男的2瓶汽油,並用打火機引燃火勢。

未料,鄭男當天並不在現場,僅有長期居住在此的黃男在家睡覺,黃男逃生不及倒臥屋內走廊,鄰居發現後將人送醫搶救,但經過急救後仍宣告不治。案發後詹姓房東更變裝潛逃,但最後仍遭逮落網。

26日士林地檢署起訴詹男,認為詹男行為不僅讓房客財產損失,還有殺人犯意,遭士林地檢署依殺人罪起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