駐史瓦帝尼大使陳經銓積勞病倒 蔡英文表達關切、慰問

▲▼駐史瓦帝尼大使陳經銓。(圖/外交部提供)

▲駐史瓦帝尼大使陳經銓。(圖/外交部提供)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外交部26日證實,我駐史瓦帝尼大使陳經銓因長期力推台史雙邊合作,積勞成疾,上週病倒在辦公室。對此,總統蔡英文在得知後,也對於他戮力強化台史邦誼,積勞重病表達關切與慰問,期盼他早日康復。

總統蔡英文之前才出訪史瓦帝尼,史國國王近期也來台參加王子的畢業典禮,但傳出陳經銓因工作量大,中風病危,目前已入院,但人沒什麼反應,可能語言、記憶都會影響。

對此,外交部表示,陳經銓大使連續辦理總統訪史専案、史王來訪及長期推動台史雙邊合作工作,積極負責,積勞成疾,於22日上午病倒辦公室。駐史館同仁除於第一時間請我派駐史國醫療團施以急救並緊急送醫外,亦即通報外交部。

外交部方面,對於駐外同仁為推動外交工作而積勞病重十分不捨,部長吳釗燮並已轉達慰問及關懷之意,同時請駐盡全力提供協助。外交部亦持續與使館同仁保持密切聯繫,關注陳大使病情發展,盼能早日康復。

外交部說,史王恩史瓦帝三世亦十分關心陳經銓的病情,除請史國外交部長、衛生部長不定期瞭解病情外,並在取得家屬同意後,主動安排陳轉診至南非醫院,目前駐史醫療團團長與護理師陪同陳在南非診治,外交部已請駐南非代表處就近提供所需協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