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金改革」害暑假訂房率衰退7成? 鄉民傻眼:怎不說低薪

▲▼反軍人年改抗議,反年改,立法院外抗議解散。(圖/記者季相儒攝)

▲反年改團體。(圖/記者季相儒攝)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7月到9月一向是旅遊業旺季,但先前有媒體報導,旅遊業者表示,今年暑假各飯店整體訂房率衰退,若和前年相比,衰退程度高達七成,除了整體消費環境不利之外,年改也讓旅遊業受到影響。對此網友們表示,「傻眼,明明就因為國內旅遊價格貴、品質又差,大家都跑出國。」

有媒體於24日的報導寫道,南台灣觀光產業聯盟總召集人林富男表示,讓訂房率下降的原因,除了整體消費環境不利之外,不可否認的是,年改從討論到定案造成的心理因素,使早已不景氣的旅宿業雪上加霜。新北烏來觀光發展協會理事長張銘義則說,烏來住宿多為中價位,退休公教人員一直是主要消費客群,但年改還沒上路,就有國中退休老師抱怨,養老金只剩下一半(3萬多元),以後旅遊要仔細盤算。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反軍人年改抗議,反年改,吳斯懷召開記者會抗議政府暴力。(圖/記者季相儒攝)

▲吳斯懷召開記者會抗議政府暴力。(圖/記者季相儒攝)

該報導指出,台中一家旅行業者也提到,年改族群多已當阿公、阿嬤,往年為了配合兒孫出遊,都會大方埋單,但現在荷包縮水了,原本三天兩夜或兩天一夜行程,幾乎都改成當天來回,雖然年金影響的是退休軍公教,但已有成年子女感到日後照顧父母的經濟壓力,跟著節省過日子,帶孩子出遊預算大幅縮減。

該篇新聞被轉到PTT後,引起熱烈討論。多數鄉民認為,「暑假跟年改沒關係吧」、「原來不是路克布萊(陸客不來)害的」、「為何不說是低薪造成的」、「倒一倒啦,盤子業者」、「哈哈哈!退休人士會暑假去人擠人?笑死」、「年改明明說自己之前都出國玩的」、「dpp說景氣很好關三天」、「業績下降就有各種理由,不會檢討自己」、「我家巷口魯肉飯會倒,也是年改害的」、「以前是一例一休害的,現在是年改害的」、「關年改有個x關係?怎麼不降價?」。

▼反軍人年改抗議。(圖/記者季相儒攝)

▲▼反軍人年改抗議,反年改,吳斯懷赴中正一分局接受偵訊。(圖/記者季相儒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