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睽違4個月! 台鐵宣布阿里山森鐵本線6/27起復駛

▲▼阿里山森鐵。(圖/台鐵提供)

▲阿里山森鐵在停駛檢修4個月後,將自6月27日起恢復正常行駛。(圖/台鐵提供)

記者賴文萱/台北報導

阿里山森林鐵路今年1月18日至2月25日間接連發生4起出軌事故,為強化路線、車輛及行車安全,因此本線(嘉義~十字路段)各級列車停駛約4個月。經改善完成後,台鐵今(26)日宣布該路段自6月27日起恢復正常行駛。

台鐵指出,在森鐵停駛期間,已針對該路段的路線及車輛進行檢修、維護、保養等各項工作,今(26)日已陸續完成。經交通部鐵道局於6月14日辦理臨時檢查作業,並經台鐵於6月25日完成應改善作業並報奉交通部同意全數結案。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阿里山森鐵本線嘉義~十字路段訂於今(26)日試營運,且自6月27日零時起恢復各級列車正常行駛,各行駛班次皆依照官網表訂時間發車。台鐵表示,歡迎國、內外遊客、民眾共同前來搭乘國寶級高山鐵路,體驗高山鐵路之美及優質的旅遊環境。

▲▼阿里山森鐵頻傳出軌事件,宣布停駛檢修。(圖/台鐵提供)

▲阿里山森鐵在今年頻傳出軌事件後,停駛檢修4個月。(圖/台鐵提供)

不過原為增加運能、盈收新購的森鐵10輛車廂,卡在台鐵與廠商之間認知不同,遲遲未能完成驗收。新車原訂去年12月完成驗收,試車時發生出軌,廠商直指跟台鐵開出的「自走式轉向架」特殊規格有關。

台鐵指出,軌距不影響自走式轉向架的運用,且轉向架絕對有助於減少磨耗,並以儀器測試要求再改善,若廠商不能改善至達標,不排除解約,廠商則認為已超出合約要求,雙方產生歧異。目前台鐵擬找顧問公司等第三方來鑑定,強調以行車安全為優先考量,一定要按合約嚴格把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