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用手機測量長寬高!Google Measure開放支援ARCore

 ▲利用手機測量長寬高!Google Measure開放支援ARCore(圖/翻攝 9to5google)

▲利用手機測量長寬高!Google Measure開放支援ARCore(圖/翻攝 9to5google)

▲藉由擺放虛擬標線,相機得以偵測到物體的長寬高。(圖/翻攝 9to5google)

記者黃肇祥/綜合報導

還在使用傳統的捲尺嗎?隨著 AR 技術的進步,將來只要依靠手機拍照,物體的長寬高就會直接被計算囉!Google 更新 AR 應用程式「Measure」,未來所有支援 ARCore 技術的手機都能使用,AR 系列的服務將不再只限於 Tango 系列手機。

其實蘋果已經宣布在 iOS 12 內放入同名的「Measure」App,同樣採用 AR 相機對物體進行測量。Google 本次更新的「Measure」在服務內容上與蘋果相同,只是操作模式略有不同,根據 Google 釋出的範例影片,透過手指擺放虛擬標線,並且選擇測量的位置,AR 相機會自動計算物體的長度。

Google 於 2014 年成立專營 AR 技術的 Tango 平台,透過特有感應器與軟體,讓手機具備空間感知能力,得以使用 AR 功能。該平台在今年 3 月停止支援,Google 轉向經營 ARCore 技術標準,藉由純軟體開發讓 AR 更普及,以利與蘋果的 ARKit 對抗。儘管目前只有少數旗艦手機,例如 Pixel 2、Galaxy S9 支援,但未來將會有更多中低階手機支援 ARCore,屆時如同 Measure 這樣有趣的 App 會如雨後春筍般冒出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