爭認「黑公關攻擊」騰訊報案 今日頭條懸賞2千萬求線索

▲▼抖音、騰訊微視、西瓜視頻             。(圖/CFP)

▲抖音和騰訊微視的競爭激烈。(圖/CFP,下同)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騰訊25日指出,近年黑公關干擾輿論環境,而騰訊也深受其擾,目前已經向公安正式報案;今日頭條也於同天表示,公司發現有組織的黑公關,就此向公安機關報案,如有提供相關線索,懸賞5000元到500萬元人民幣(約新台幣2.3萬至2千300萬)不等的獎勵。

關於黑公關事件,就要回到5月31日一則認證信息為「頭條文章作者」的部落客發文,標題寫著《多少道文件才能管住網遊對少年兒童的戕害》,內文批判騰訊網遊對於青少年的影響。

後來騰訊在6月1日起訴今日頭條,稱該公司透過自有新聞媒體平台等管道發布損詆毀騰訊公司的言論、文章或視頻,接著公關總監張志軍20日在微博發一篇貼文「騰訊和中國共青團一再為網遊洗白的文章截圖」。他直斥「某些同行寫黑稿連括號裡用來溝通的話也沒有刪除」。

當天晚上騰訊董事會主席馬化騰也在微信朋友圈發出同樣截圖並說,「若不是這個紕漏,很多人沒有意識到黑公關是多麼猖獗,近2個月突然爆發,本想一貫佛系忍忍就算了,但是時候挖根源了」。

針鋒相對的騰訊與今日頭條今天則發出消息。騰訊公司微博指出,黑公關正在成為干擾正常輿論環境、破壞互聯網生態健康發展的毒霾,讓不少公司深受其害,「我們已就近期掌握的一些線索向公安機關正式報案,並將配合公安機關依法打擊。」

騰訊公司再說,據悉,多名黑公關涉案人員已被警方刑拘,部分嫌疑人潛逃境外,天網恢恢,疏而不漏,奉勸那些踐踏法律紅線者,盡快投案自首。

今日頭條微信公號則表示,在微信為主的平台遭遇大規模、有組織「黑公關」,發現幕後操控的相關公司及具體執行人,就此向公安機關報案,同時向社會懸賞徵集包括郵件、微信截圖、商業合同在內的「黑公關」線索,有效證據一經核實,將依據線索價值,提供5000元到500萬元人民幣不等的獎勵。

黑公關可稱網路黑社會 、網路推手 、網路打手 ,主要能為客戶提供品牌炒作、產品營銷、口碑維護、危機公關等服務,更能按客戶指令進行密集發文,詆毀、誹謗競爭對手,造成對方無法正常運營。

▼騰訊董事會主席兼首席執行官馬化騰 。

▲▼騰訊董事會主席兼首席執行官馬化騰             。(圖/CFP)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CFP視覺中國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