詭!76歲老兵自殺 警查身分發現竟是「8歲男童」 

▲▼ Robert Ivan Nichols。(圖/翻攝自Homa Bash推特)

▲ 羅伯特(Robert Ivan Nichols)是二戰時期老兵,曾獲頒紫心勳章。(圖/翻攝自Homa Bash推特)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有一件死亡謎案近日終於揭曉。2002年俄亥俄州克里夫蘭有一位76歲的老人,在家中浴室自殺身亡,一週後才被警方發現。由於遺體已經嚴重腐爛無法進行指紋辨識,於是警方用名字搜尋,卻發現死者使用的身分,竟是在1945年與父母同在車禍中身亡的8歲男童。在警方的追查之下,死者的身分也終於在近日曝光。

據wkcy3報導,在2002年的夏天,這名老人把自己鎖在公寓裡、關掉空調,並在日曆上標記當天的日期,然後進入浴室自殺。在他的公寓裡有一個裝好衣物的手提袋,老人的銀行帳戶裡則有8萬2000美元存款(約新台幣248萬元)。由於高溫的天氣再加上沒有冷氣,死者的遺體很快就腐敗。警方用死者的名字錢德勒三世(Joseph Newton Chandler III)去查,一查之下驚訝不已,因為那是個早已死亡的8歲男童名字。

警方從死者身上取得組織樣本,不過,當時DNA在檢測之下並沒有找到任何匹配資料。因此,案子在2014年、聯邦法警接管之前,都受到當局的冷處理。一直到2016年時,警方藉由2位博士科琳(Colleen Fitzpatrick)和瑪格麗特(Margaret Press)幫忙分析DNA下,才終於找出老人的真實身分為羅伯特(Robert Ivan Nichols),並查到他住在辛辛那提的兒子。

兒子表示,他父親曾在二戰期間服役於海軍,並在1945年時,因所屬戰艦遭到日軍的轟炸,而拿到了紫心勳章的殊榮,但他回家後,就把制服燒了。據了解,羅伯特隨身攜帶一個行李箱,並隨時準備要出發。他同事說,他時常會消失不見,但出現時又常說「他們來了」,但沒人知道「他們」是誰。另外一位同事也說,羅伯特「非常害羞」,他不想被任何人打擾、不想和其他人說話,對自己的工作非常投入。

▼羅伯特總是隨身準備好一個行李箱,像是隨時要出發。(圖/翻攝自免費圖庫pixabay)

▲藥盒,行李箱,沐浴用品。(圖/翻攝自免費圖庫pixabay)

羅伯特盜用名字的消息在網路上散播開來後,網民開始猜測他的真實身分,甚至認為他可能是惡名昭彰的黃道十二宮殺手。因為這位殺手以向當地媒體發送嘲諷信成名,而且信中都有一行字寫著「我的名字是___」,後面有13個相同的符號,而「Robert Nichols」正好是13個字。

此外,羅伯特也曾經擔任過電子工程師,並以建造電子設備出名,就像是黃道十二宮殺手。雖然案情一團糟,聯邦法警皮特(Pete Elliott)也說有這個可能性。在21日的新聞發布會上,他說目前還無法消除羅伯特不是殺手的閒疑。

皮特先前還表示,在搜尋羅伯特的身分的同時,他還找了一系列的罪犯名單,甚至懷疑羅柏特是潛在的納粹戰犯或俄羅斯間諜。他認為,羅伯特盜用男童姓名躲藏多年,從沒有連繫過家人,也沒有把銀行存款的8.2萬美元留給兒子,或許是人生中存有重大的秘密,而大眾之中可能有人握著關鍵秘密。

▼老人用8歲男童的身分生活,可能存在著某種原因,讓他拋棄過去的自己並且從未聯繫家人,但這個謎題尚未被破解。示意圖,非當事人。(圖/翻攝自免費圖庫pixabay)

▲兒童,男孩,捂臉。(圖/翻攝自pixabay)

● 《ETtoday新聞雲》提醒您,請給自己機會: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