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台南市環保局參加世界城市大會 分享循環經濟成果

▲台南市環保局周妙旻專門委員,參加世界會員城市大會發表演說,以推動循環經濟的成果進行分享。(圖/環保局提供)

▲台南市環保局周妙旻專門委員,參加世界會員城市大會發表演說,以推動循環經濟的成果進行分享。(圖/環保局提供)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台南市環保局周妙旻專門委員,前往加拿大蒙特婁參加6月19-22日舉辦之2018年ICLEI世界會員城市大會,台南市透過城市對談的方式與日本京都、英國倫敦、德國多特蒙德及其他參與的台灣城市,相互了解各城市推動循環經濟以及低碳城市的成果。

台南市由環保局周妙旻專門委員發表演說,以推動循環經濟的成果進行分享,包括城西資源循環專區、焚化廠延役、底渣再利用、掩埋場活化及生質能發展,對於促進低碳城市有具體成效,針對本市所發表的成果,現場各城市代表也展開熱烈的討論。

台南市除透過城市對談發表循環經濟發展成果,也透過海報發表方式展現本市在推動再生能源的成果。台南市擁有充足的日照條件帶來高年日照時數,每千瓦太陽光電年發電量能達1350度,同時境內擁有完整綠能產業鏈,更是國內生產太陽能電池的重要基地,再連結模組、矽晶及相關週邊材料所形成的產業群聚,位居於國內太陽光電產業火車頭地位。

台南在2011年開始推動陽光電城專案計畫,在2016年達到220 MW,相當於一座曾文水庫發電量,台南市設定在2021年到到1 GW的目標,截至目前全台南市太陽光電裝置容量已達445 MW。

在會議前間,台南市也在展覽會場透過影片、文宣等方式,分享台南市在建構智慧城市的成果及介紹,台南市的寬頻網路覆蓋率已達95%,除了網路之外,台南市的Beacon城市佈局也相當創新,「巷弄X台南」、「台南古蹟導覽」、「VZ台灣智慧觀光等」APP,提供城市餐館、商店、當地趣聞、歷史文化故事及交通資訊,目前已設置超過2萬個Beacon。在結合綠能及智慧城市的推廣上,周專委談到,設立在台南沙崙的綠能科學城是未來南台灣綠能發展的核心地帶,期盼在此示範場域提供國內外廠商測試相關技術,建構台南為綠能智慧城市,引領未來合作商機,共同創造智慧城市新氣象。

本次世界城市大會,全世界超過180個會員城市代表以及來自全球的相關領域專家學者齊聚一堂,共同討論永續城市未來之議題,及各城市如何透過共創及合作管理、自然解決方案、循環經濟等方法,達到城市低碳及永續的未來。而台南市透過城市對談、影片分享、海報及攤位宣導的方式,分享台南市在綠能、智慧城市及循環經濟上的成果,讓更多城市能認識台南,並藉由台南市的經驗提供更多發展中的城市做為參考,台南市也藉由參與ICLEI 世界會員城市大會,與全世界各個城市首長認識,未來可以深度交流,對環境保護的各個議題彼此交換經驗,也了解各國發展狀況及國際趨勢,並藉此提升台南市國際能見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