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軍東風-41服役進行式 下一步「MIRV彈頭」巨浪-3

▲▼東風-41洲際彈道導彈。(圖/翻攝自環球網)

▲東風-41洲際彈道導彈。(圖/翻攝自環球網)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解放軍東風-41洲際彈道導彈近日多次出現在媒體版面,被認為已經接近服狀態、隨時可以列裝。有消息稱,中方的下一步,是以完成10次試射的東風-41為基底,開發下一代的潛射彈道導彈,預計射程不僅將超過的7000公里以上,甚至還能搭配「多目標重返大氣層載具」(MIRV)。

據《詹氏防務周刊》報導,作為世界上最先進的洲際彈道導彈之一,解放軍在東風-41上結合了東風-31A的機動性和東風-5B的有效載荷,它能夠採公路機動方式,使用輪式發射車,同時也可以透過鐵路進行部署。

報導指出,解放軍最早可能在1986年就啟動了東風-41的開發計畫,不過直到2012年7月才進行第一次試射;考量到中國下一代潛射彈道導彈「巨浪-3」射程將比目前的「巨浪-2(7000公里)要遠,同時還要兼顧MIRV搭配能力,該彈很可能正會以東風-41為藍本。

美媒《華盛頓自由燈塔》日前披露,東風-41導彈5月27日時攜帶多個彈頭從中國北部的太原衛星發射中心升空,飛行數千公里後,命中西部戈壁沙漠的靶場,這也是東風-41第10次試射。解放軍女大校邵永靈對此表示,若屬實,這説明東風-41已達到了服役標準,做好了服役的準備。

邵永靈強調,東風-41不僅是中國最先進的洲際導彈,即便放眼全球,也無疑是最先進的導彈之一。事實上,大陸軍事專家宋忠平也持類似的看法。他日前受訪時指出,現在東風-41應該是處於試驗性服役的後期,之後下一步是交由相關部門對這次的試驗進行總體評估,然後在評估完後由國家對該型導彈進行定型,而定型後就可以批量生產,也同時意味著可以批量列裝部隊了。

▼094A型核潛艇首次公開亮相,加高的龜背被認為是為了搭載射程達1.2萬公里的巨浪-3潛射導彈。(圖/翻攝自央視)

中國海上大閱兵094A型核潛艇首次公開亮相,更高的龜背很有可能搭載射程達1萬2000公里的巨浪-3潛射導彈。(圖/翻攝自央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