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國北教大實小找白狼頒市長獎惹議 校長「我糊塗了」傳請辭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國立台北教育大學附設實驗國民小學15日舉行畢業典禮,在頒發市長獎的時候,被民眾目擊竟然是由「白狼」張安樂擔任頒獎人,引發軒然大波。對此,國北教大實小在學校網站張貼道歉聲明,而校長林正鳳接受媒體訪問時坦言「是我糊塗」,也透露會負起責任、提出辭呈。

▲▼白狼,張安樂(資料照/記者張一中攝)

▲中華統一促進黨總裁「白狼」張安樂。(資料照/記者張一中攝)

網友Jessie Chen 15日在臉書PO文,「【現場直擊】今天,現在 6/15 晚間7:55,拍下白狼張安樂在國立台北教育大學附設實驗國民小學頒發 [市長獎]!登愣~」對此,不少網友表示震驚,「如果我是家長一定抗議!」「引狼入室!」「市長換人嗎?」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畢典找白狼頒獎,國北教大實小致歉。(圖/翻攝網友Jessie Chen臉書)

▲國北教大實小畢典找白狼頒獎。(圖/翻攝網友Jessie Chen臉書)

國北教大實小今天凌晨在學校網站張貼道歉聲明指出,「本校6月15日畢業典禮由家長代為頒發市長獎一事,本校未慮及該獎項應由市府代表頒發較為妥適,確逕請家長代表頒發,實有疏失,對於畢業生及家長所造成之困擾,特予致歉.本校亦將逐一向獲獎學生及家長致歉。」

而台北市教育局發布新聞稿表示,學校慶典或畢典之獎項頒發,對獲獎學生而言,是一難忘榮耀,頒獎者應由校長或邀請具正向楷模之社會賢達頒發為妥,針對國北教大實小此次安排深表不妥與遺憾,教育局未來會加強督導所屬學校慶典活動之規劃。

另外,校長林正鳳接受《蘋果日報》訪問時坦言,「是我糊塗」。她進一步解釋,張安樂的孫女是畢業生,張安樂當時坐的位置距離司儀最近,所以沒多想什麼,就請張安樂上台頒市長獎。她也說,會負起責任、向大學部校長張新仁提出辭呈。

【更新】學務主任陳建廷上午出面,針對校長一事表示,「目前知道是沒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