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找白狼頒市長獎惹議!國北教大實小校長請辭?校方不願證實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國立台北教育大學附設實驗國民小學畢業典禮,「白狼」張安樂上台擔任「市長獎」頒獎人,引發軒然大波,外傳校長林正鳳因此請辭。不過,學務主任陳建廷今(16日)天稍早表示,「目前知道是沒有。」他也強調,這次完全是一個突發、臨時的狀況,校方一時思慮不周,對畢業生和家長感到抱歉。

▲▼統促黨總裁張安樂。(圖/記者楊佩琪攝)

▲統促黨總裁張安樂。(資料照/記者楊佩琪攝)

網友Jessie Chen 15日在臉書PO文,「【現場直擊】今天,現在 6/15 晚間7:55,拍下白狼張安樂在國立台北教育大學附設實驗國民小學頒發 [市長獎]!登愣~」對此,不少網友表示震驚,「如果我是家長一定抗議!」「引狼入室!」「市長換人嗎?」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畢典找白狼頒獎,國北教大實小致歉。(圖/翻攝網友Jessie Chen臉書)

▲國北教大實小畢典找白狼頒獎惹議。(圖/翻攝網友Jessie Chen臉書)

對於這起爭議,外傳校長林正鳳坦承這她個人疏失,會負起責任、向大學部校長張新仁提出辭呈。不過,學務主任陳建廷上午出面表示,「目前知道是沒有。」有媒體追問,校長是否改口不請辭?陳建廷沒有正面回答,只說現在還是以校務為先,優先處理這件事。

陳建廷強調,請張安樂上台完全是一個突發、臨時的狀況,校方一時思慮不周,對畢業生和家長感到抱歉,也會深刻檢討,避免類似情況再發生。據悉,張安樂的孫女就是畢業生,張安樂是以家長身分出席典禮。

陳建廷坦言,頒獎完後就覺得不妥,校方在典禮結束後立刻開會討論,也在學校網頁發布道歉聲明,並將訊息傳給所有家長。至於懲處,他說,校方等事件處理完後,會召開會議決定。

國北教大實小今天凌晨在學校網站張貼道歉聲明指出,「本校6月15日畢業典禮由家長代為頒發市長獎一事,本校未慮及該獎項應由市府代表頒發較為妥適,確逕請家長代表頒發,實有疏失,對於畢業生及家長所造成之困擾,特予致歉,本校亦將逐一向獲獎學生及家長致歉。」

而台北市教育局也發布新聞稿表示,學校慶典或畢典之獎項頒發,對獲獎學生而言,是一難忘榮耀,頒獎者應由校長或邀請具正向楷模之社會賢達頒發為妥,針對國北教大實小此次安排深表不妥與遺憾,教育局未來會加強督導所屬學校慶典活動之規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