宛如透視的預測能力!AI能看見被遮蔽的身體

▲宛如透視的預測能力!AI能看見被遮蔽的身體(圖/翻攝 TechCrunch)

▲AI 學習判斷遮蔽物後的資訊。(圖/翻攝 TechCrunch)

記者黃肇祥/綜合報導

「透視」是男孩們夢寐以求的超能力。麻省理工學院人工智慧實驗室研發一項技術,就算下半身被牆壁、障礙物遮蔽住,AI 也能藉由觀察其餘的部位,模擬、預測身體輪廓。儘管並不是真的具有透視,但這項技術或許未來能出現有趣的應用。

技術被稱為「RF-Pose」,研究團隊採用無線電波感應人體存在,讓 AI 觀看大量人類行走時,無線電波被人體干擾的畫面學習,藉此預測被遮蔽部位的動態,並以火柴人的型態呈現。研究的主要是運用於醫療領域,用來偵測「帕金森氏病」、「多發性硬化症」等疾病的發展狀態,醫師藉由 AI 觀察病人的情況,以調整藥方與治療方法。

技術允許醫療者主動對房間內的病人進行偵測、蒐集數據,無須安裝讓人感到不適的相機與監視器。至於隱私安全方面的隱憂,研究團隊強調所有數據收集都是經過受試者同意,並且會經匿名與加密保護資料。對於技術未來的應用,則傾向於設立「同意機制」,讓設備與設測者可以在環境內進行一系列動作,以偵測收集數據。

值得一提的是,研究人員一開始從來沒想過「透視」能力,但這項技術確實給予 AI 某種程度的透視,團隊並沒有透露有關商業化的應用可能,但顯然這項技術具有許多發展的可能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