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關稅清單公布倒數!美攻中國科技領域 官員:川普已批准

▲▼ 美國總統川普。(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美國總統川普。(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14日下午與多名政府官員會面,據知情人士透露,川普已批准對中國約500億美元的進口商品課徵25%關稅,且主攻科技領域。據了解,美方預計在當地15日公布最終關稅商品清單,白宮指出,關稅政策會在清單公布後短時間內實施,但確切日期仍未定。

白宮新聞發言人桑德斯(Sarah Sanders)指出,川普14日與財政部長梅努欽(Steven Mnuchin)、商務部長羅斯(Wilbur Ross)以及貿易代表萊特海澤(Robert Lighthizer)進行90分鐘的會面,並做出重大決定,但桑德斯拒絕透露進一步細節。據了解,梅努欽在會議上表態反對向中國加徵關稅。但消息人士指出,梅努欽能夠扭轉局面的機率不高。

▲▼ 美國總統川普,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美中貿易,中美貿易,中美關係。(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消息指出,關稅政策將會分階段實施。(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此次新版課稅商品的規模與4月份差不多,雖然品項、數量可能會有異動,但也意味著美方不會屈服於中美貿易緊張的威脅。今年4月,美國公布一份初步清單,針對中國輸美的1300項產品類別、價值500億美元的產品課稅;另有消息指出,新版清單的品項降至約800種。

談及貿易問題,川普先前提到,在未來幾週,他會以強硬立場與中方對抗。13日,川普也指出,「中國可能會對貿易感到有些心煩意亂,因為我們將嚴格限制貿易。」

不過,中國外交部長王毅表示,如果美方關稅政策真的上路,中方也會用關稅來反制,「首選當然是合作與互利,而另一種選項是對抗與互相傷害,而中國會選擇第一個,我們也希望美方能做出同樣明智的選擇。當然,如果美國選擇第二個,我們也已經準備好回應了。」

▼ 中國外交部長王毅。(圖/路透)

▲▼王毅見蓬佩奧。(圖/路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