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務卿今訪中 陸官媒暗示「中美不只朝核要談」

▲▼中美貿易戰在即,陸媒:「雙方釋出積極信號。」(圖/達志/示意圖)

▲有關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首訪中國,大陸官媒暗示「中美不只朝核要談」。(圖/達志/示意圖)

記者蔡浩祥/北京報導

有關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首訪中國,大陸官媒《環球時報》今社評分析,鑒於當下中美貿易磋商仍未達成最終協議,兩國在台海、南海問題上存在諸多分歧,蓬佩奧與中方就包括中美關係在內的廣泛問題開展交流,也應是順理成章的

談及當前中美關係,社評指出,鑒於當下中美貿易磋商仍未達成最終協議,兩國在台海、南海問題上存在諸多分歧,蓬佩奧與中方就包括中美關係在內的廣泛問題開展交流

社評先是提及「川金會」後的朝鮮半島局勢,強調中國在這當中發揮了不可替代的基礎性作用,提供了關鍵時間上的有效推力,目前對解決半島問題各方大致形成了合力,但路線層面的分歧依然存在。

話鋒一轉,社評指出,除朝核問題,其他方面上,美方不應與中方採取對立姿態,「無論在貿易領域還是台海、南海問題上,中國都有自己的原則,也有自己的槓桿」

▲▼王毅見蓬佩奧。(圖/路透)

▲中國外長王毅會見蓬佩奧。(圖/路透)

社評強調,「管控中美的分歧,比試圖用美國的利益壓制中國的利益,對特朗普政府肯定更會事半功倍」。

有關蓬佩奧訪中,社評認為,目前存在對中美整體關係將會「震蕩下沈」帶有一定普遍性的預測,這意味著中美解決問題的平均成本將逐漸增加,這種成本是雙向的

社評呼籲,前段時間的中美高層溝通更多聚焦在了經貿領域,蓬佩奧來華提供了換個視角交流中美關係的機會,「希望雙方都珍惜這個機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