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控傅崐萁夫婦送米涉嫌賄選 徐榛蔚:惡意抹黑

記者蔣婕妤/台北報導

年底九合一選舉倒數半年,民進黨13號召開記者會,指控花蓮縣長傅崐萁和其妻子、國民黨花蓮縣長參選人徐榛蔚涉嫌賄選。對於賄選指控,徐榛蔚一早出面反擊,強調九年來秉持關懷弱勢本質發放愛心米,民進黨卻在選舉前出來指控,根本是惡意抹黑。

▼民進黨召開記者會,指控傅崐萁夫婦送米涉嫌賄選。(圖/記者呂佳賢攝)

▼民進黨召開記者會,指控傅崐萁夫婦送米涉嫌賄選。(圖/記者呂佳賢攝)

民進黨記者會指出,傅崐萁從今年5月底開始,在花蓮縣13鄉鎮發放三節物資,內容為用兩包3公斤的米和塑膠袋裝成一袋,上面都有傅崐萁夫婦的相片。民進黨指控,傅崐萁身為縣長,卻用公帑購買一包三公斤、市價約199元的米,根本就是用納稅人的錢來選舉。

律師黃帝穎指出,米的售價超過法務部競選文宣品要在30元內的規定,已經涉嫌違反選罷法,以及濫用公帑涉嫌違反貪汙治罪條例的圖利罪。此外,公職人員應當秉持行政中立,傅崐萁卻用縣府預算製作競選文宣品,民進黨花蓮縣長參選人劉曉玫強調此舉已經違反行政中立,記者會後和律師前往高等法院按鈴控告。

對於民進黨的種種指控,徐榛蔚出面反擊,她強調身為縣長夫人的九年來,只要遇到三節,一定會跟著傅崐萁發放愛心米給弱勢團體,米不但不是文宣品,採買米的預算也是經過花蓮縣議會通過後所購買,無法理解行之有年的關懷行為,為何可以被民進黨操控抹黑成貪汙行為。

徐榛蔚說,民進黨最近不斷強調要打擊假新聞,對於這種不實指控是不是也該關禁閉三天,痛批民進黨能把關懷弱勢的行為扭曲,缺乏人道關懷精神,徐榛蔚表示,民進黨為了選舉而惡意抹黑的舉動,讓她感到相當遺憾。

▼國民黨花蓮縣長參選人徐榛蔚。(圖/記者呂佳賢攝)

▲▼國民黨花蓮縣長參選人徐榛蔚。(圖/記者呂佳賢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