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香蕉批發價回穩?原來農委會「開大絕」:已銷毀600噸

我們想讓你知道…有回穩就好~

▲香蕉,水果。(圖/翻攝自pixabay)

▲農委會為讓香蕉的批發價格回升,已去化銷毀了600公噸次級青香蕉。(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記者曹悅華/採訪報導

台北一週內香蕉產地價格就回穩?原來是開大絕!本月4日農委會副主委陳吉仲曾召開記者會承諾,會加碼推出產銷措施,總計調節目標量超過1.1萬公噸香蕉,並於一周內提高A級香蕉產地價格到15元。截至今日(12日)為止,該單位已用每公斤5元價格,去化銷毀了600公噸次級青香蕉,堪稱祭出近4年來最強的調節措施,而目前看來產地價格的確有回穩的趨勢。

從台北農產運銷公司批發交易之統計可發現,今日品質最好的上蕉每公斤批發價來到19元,中價及下價也到達每公斤14及10元,比起9日及10日價格,可以看出價格趨於穩定;另外,據推算目前產地青蕉價格上蕉應該已超過每公斤7到8元,比預期的6.4元還要高,可見近日去化銷毀的措施確實有起到一些效果。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比起前幾天的價格,今日(13日)的確有回穩現象。(圖/截自台北農產運銷公司批發交易統計圖)

▲▼比起9日及10日價格,今日(12日)的確有回穩現象。(圖/截自台北農產運銷公司批發交易統計圖)

▲比起前幾天的價格,今日(13日)的確有回穩現象。(圖/截自台北農產運銷公司批發交易統計圖)

▲比起前幾天的價格,今日(13日)的確有回穩現象。(圖/截自台北農產運銷公司批發交易統計圖)

對此,台北農產運銷公司主任秘書路全利表示,產地價格回穩不僅是農委會以每公斤5元的價格,收購次級、規格以外的青香蕉來銷毀的功勞,台北市政府也有做相關的行銷措施,像是透過12個區公所做團購的動作,就增進了80公噸的銷售;他也說明,台北農產運銷公司本身也會於批發市場鼓勵承銷人加量採買,並供應170家以上的通路及上百家消費團體達到更高的加量,再加上原本農政單位的產銷措施,才讓產地價格逐漸回穩。

至於去化收購的動作何時會停止呢?農委會農糧署副署長蘇茂祥說要待農委會評估,確定價格穩定且不會再回跌,才會停止動作,而他認為這受許多因素影響,包含氣候條件、產地價格恢復的情況、後續香蕉供應量和相關措施推動的成效,所以無法給出明確的日期,畢竟要考量的層面太廣,目前會持續調節,直銷、促銷、加工、外銷和格外品去商品化也將持續辦理,最起碼要恢復到農民原先的生產成本,也就是每公斤青香蕉6.4元,才會有後續的行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