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韓都想投資 華爾街日報:經濟開放對金正恩是雙面刃

國繼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總統川普與北韓領導人金正恩的世紀峰會12日登場!《華爾街日報》指稱,會中若能順利達成北韓去核協議,中國與南韓將大規模投資朝鮮對北韓領導人金正恩來說「既危險又充滿好處」;報導還引述美國的韓國經濟研究院研究主任費瑞爾(Kyle Ferrier)說法,「如同賽馬一般,長年阻擋投資人的柵欄即將開啟,大家都想當第一個衝出來的人。」

▲▼川普,金正恩,川金會,北韓,朝鮮半島,朝鮮半島無核化,無核化,美朝,朝美。(圖/路透社)

▲川金會示意圖。(圖/路透社,下同)

報導表示,中、韓積極爭取投資北韓,主因在於看見龐大的經濟潛力,只要川金會取得些許成果,美國未來難以繼續制裁國際壓力也將有所不同,足以開啟北韓的市場大門。

不過,報導也直言經濟開放對北韓仍有「一定風險」。北韓高階外交官員金桂冠(Kim Kye Gwan)也曾透露,「美國宣稱提供經濟補償與好處,前提是要祖國放棄核武,但我們從未期望獲得美方的經濟建設支持,未來也不會達成交易。」言談似乎意味著在朝鮮看來,經濟開放未必真是利多的選擇。

▲▼ 川金會/川普、金正恩一對一會談之前的談話。(圖/路透)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