禮金考驗友誼!「攜伴+800」結婚紅包行情公開...你包多少

我們想讓你知道…小編還沒被炸過...但這真的很實用啊!

紅包、紅包袋、過年、春節(圖/本報資料照)
▲結婚禮金你都包多少?(示意圖/本報資料照)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6月是個溫暖月份,氣候相對穩定,且西方有句諺語意旨四月雨帶來五月花,六月結婚能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以上都是6月很多人結婚的原因。不過每回被紅色炸彈轟炸,總為了要包多少禮金傷透腦筋嗎?臉書插畫粉專分享一張結婚禮金實用表,秒懂你該包多少不失禮。網友看完驚呼超實用,有人慶幸地說,「朋友都魯蛇不用煩惱」。

知名臉書插畫粉專《10 Seconds Class - 10秒鐘教室》最新力作「結婚禮金」指出西方有句諺語:「April showers bring May flowers. Marry in June - Good to the man and happy to the maid.(四月雨帶來五月花,六月結婚幸福快樂)」也可能因此造成6月結婚新人特別多。在華人社會,結婚除了是兩家人的事,禮金多寡也考驗著友誼,包太多傷荷包、太少又傷感情,總是讓人陷入兩難。

▼超實用「結婚禮金行情表」,教你怎麼包紅包不失禮。(圖/《10 Seconds Class - 10秒鐘教室》授權提供)
攜伴+800!實用「結婚紅包行情表」(圖/《10 Seconds Class - 10秒鐘教室》授權提供)

該粉專貼心製作「結婚禮金行情表」,分為高級飯店、婚宴會館、一般餐廳及流水席。而你與結婚新人的親密程度也可參考3種交情增減禮金,分為閨蜜級好友(錢花得很值得)、關係還不錯(錢給的心甘情願)以及實在不太熟(就當做公益)。舉例若你是參加辦在高級飯店的閨蜜級好友,沒有包6000元以上實在說不過去;若是參加辦桌流水席,也要3600元才夠看。倘若兩人是不太熟的朋友,包個2000元就算很有誠意了

然而,在每個人心中都有一張屬於自己的「禮金行情表」,但當天仍可因各種因素進行增減。像是攜伴參加最少要多包800元以上,女方親友有拿喜餅者禮貌上要多加500元。至於路程遙遠、禮到人不到等,都可事先告知,看交情決定扣600~800元不等。但溫馨提醒最終仍須避開不吉利的數字,避免觸新人霉頭。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當天可依自身的情況增減禮金金額。(圖/CFP)
▲▼婚禮、結婚、婚禮示意圖、結婚示意圖             。(圖/CFP)

超實用的圖表不到一天就吸引近5千網友按讚,上千次分享,網友大讚:「留著看,以後被炸有個大概」、「超級實用,已存」;也有邊緣人說:「突然發現原來沒朋友是多麼美好的一件事,不用為禮金煩惱」、「邊緣人只需要擔心朋友湊不到一桌怎麼辦」、「朋友都魯蛇也不用煩惱」。

也有網友說:「請問有奠儀版的嗎~?身為魯蛇的我需要邀請朋友們來參加我的告別式」、「難怪有人會說:婚宴本身就是個集資募款活動,這個專案失敗了,恕不退款喔」、「這種文化該停止了」、「我好像答應的太多了」、「1200連桌錢都回不來吧」、「參加前男友:200攜伴,包個800然後各種攜家帶眷來吃」、「同志根本就是禮金金額0,因為,不能結婚,無法回收,所以,不用包禮金」、「這個價錢好高,流水席應該是表格上的價錢打對折才是行情」、「通常是1600往上就直接跳2000,有些人會忌諱1800...」。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