統聯司機北中南薪資高雄最低 差15K惹議「歧視高雄人」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統聯客運上月9日在臉書粉絲專頁PO出一篇徵才文章,桃園、台中兩地的司機月薪都是4萬到7萬元,只有高雄是3.6萬到5.5萬元,進而引發網友質疑是否瞧不起高雄人。對此,統聯的粉專小編立即留言滅火,各地的司機待遇會參考同業薪資水平而定,加上高雄市民搭乘率低於上述兩地,才會出現薪資不同的狀況,絕對沒有任何瞧不起的意思。

▲台中車站統聯,統聯,公車,台中公車。(圖/記者黃克翔攝)

▲統聯遭質疑桃園、台中、高雄三地的公車司機同工不同酬。(示意圖/記者黃克翔攝)

這篇徵才文章目前已經從粉專中移除,但PO出來不久就被轉貼至PTT高雄版,進而在網路上廣為流傳,只見上頭寫著「薪資全面調升,桃園市區客運月休4到8天,薪資4萬到7萬元;台中市區客運月休4到8天,薪資4萬到7萬元;高雄市區客運月休4到7天,薪資3.6萬到5.5萬元」,明明是同樣的工作內容,高雄司機的待遇硬是比桃園、台中少了1天休假和4000到1.5萬元的薪水。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網友們紛紛質疑統聯歧視高雄人,當時小編立即在PO文底下留言回應,「各地區的公車駕駛員待遇會參考當地同業的薪資水平,並非什麼瞧不起高雄人,況且做生意絕對是將本求利,高雄市區公車的搭乘率如果比台中、桃園或雙北市高,我們絕對能提供更優渥的待遇,此外,本公司高雄地區國道駕駛的平均待遇為全公司最高,並非高雄人就是第幾等公民。關於以上問題小編作此回應,之後僅對乘車疑問做回覆,謝謝。」

▲▼高雄港,85大樓鳥瞰,貨輪,駁二藝術特區,高雄燈塔。(圖/記者姜國輝攝)

▲高雄人不滿疑似被視為次等公民。(圖/記者姜國輝攝)

然而,縱使小編積極解釋,事後也刪除爭議PO文,但瞧不起高雄人的風波依舊在網路上瘋傳。時代力量高雄黨部的臉書粉絲專頁小編也以「高雄司機就職這個價?」為題,發表一篇針對這起事件的看法。

文中提到,其實統聯的說法並沒有錯,因為這就是高雄勞工的實際處境,當城市的基本薪資水平被壓低到連民眾也習以為常的地步,那就是整體勞動環境和薪資結構已經扭曲了,必須從勞動現場的工資、公安以及過勞等面向著手,如此一來才能解決問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